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6城市一月楼市成交下滑 房价上涨压力犹存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胡健 徐超尚   2014-02-10 09:50

[摘要] 中指研究院报告显示,1月份监测的43个城市中,有36个城市的楼市成交量环比下降。

中指研究院报告显示,1月份监测的43个城市中,有36个城市的楼市成交量环比下降。与楼市成交清淡形成对比的是,近期土地市场持续亢奋,而“房冷地热”背后暗流涌动:楼市成交遇冷主要原因是房企库存较低,供应放缓,但房价上涨压力犹存;地价走高则警示着房企开发成本的进一步抬升;此外,上市房企的股价即使在各大龙头纷纷发布靓丽销售数据的情况下依然持续低迷,或许是资本市场对这一风险的提前反应。

1月楼市成交像天气一样遇冷。

近日,中指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指院)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监测的43个城市中,有36个城市楼市成交量环比下降,占比八成。其中蚌埠跌幅,为56.78%;1月监测的10个重点城市成交量均出现环比下降,其中深圳降幅达到44.4%。

昨日(2月9日),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张旭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1月楼市成交量大幅下降,一是受今年春节提前的影响,二是银行房贷趋紧导致部分交易成交周期变长。

此外,高企的房价也使得部分刚需购房者首付压力陡增,观望情绪较浓。

供应偏少拉低成交量

中指院2014年1月监测的43个城市中,有36个城市楼市成交量环比下降,其中蚌埠降幅,为56.78%;其次是大连,环比下降53.11%。而在成交量环比上涨的城市中,厦门涨幅,为1919.78%;其次是南昌,上涨473.82%。

值得一提的是,1月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集体遇冷,其中上海商品住宅成交环比下降30.65%;深圳一手住宅成交环比下降45.5%,同比下降70.4%。

除春节因素外,供应偏少也拉低了楼市成交量。张旭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与往年同期相比,因今年供应规模有限,北京1月份纯商品住宅成交量较2013年1月大幅下滑超五成,在近5年同期中,仅高于2012年市场下调期。

据统计,自2013年12月以来,楼市新增供应一反往年常态,明显减少,且从去年12月底到今年1月上、中旬,北京还出现了连续20余天的供应“空窗期”。

虽然1月19日北京一天有两个高端项目入市,但张旭表示,整体来看,自“京七条”落地以来,北京对于新建商品住宅入市价格的控制会继续收紧。

此外,1月份深圳获得预售许可的项目仅2个,获批房源为176套和4147套。开发商入市意愿较淡,推售项目锐减。

链家地产报告称,大量定位于刚需和改善需求的项目入市也会受到政策管制,未来新建商品住宅供应难有大幅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