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厦门市出台新规:商品房精装修费用要纳入监管

海西晨报  作者:钱玲玲  2014-06-25 09:22

[摘要] 从今年开始,厦门全面推行精装修房。为确保项目装修交付使用,7月1日起,商品房预售资金包含的装修费用要纳入单独监管。

从今年开始,厦门全面推行精装修房。为确保项目装修交付使用,7月1日起,商品房预售资金包含的装修费用要纳入单独监管。

近日,厦门市国土房产局发布《厦门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管理实施细则》,自7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为3年。原细则作废。

前天,本报报道了这一消息(详见6月23日A2版《商品房预售资金不得挪用》),引发购房者的极大关注。昨日,厦门市国土房产局有关负责人对修改后的《实施细则》作了进一步的解读。

装修费用也要纳入监管

《实施细则》对装修费用的监管作出了较为原则的规定,具体在三方协议中约定。

《实施细则》第十六条规定:“预售资金包含装修费用的项目(装修一次到位),预售人已收取的装修费用应在监管协议中约定纳入监管。”具体提取的装修费用标准在协议中约定,主要由开发企业申报。

该负责人表示,之所以要对《实施细则》进行修改,是为了配合《厦门市商品房预售管理规定》的实施,促进厦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保障商品房交易双方合法权益,规范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确保商品房预售资金用于工程建设,防止因挪用预售资金导致“烂尾楼”发生。

新规取消免监管条件

该负责人介绍,修改后的《实施细则》总体思路是“全监管,全程监管,全额监管”。与旧规定相比,新规取消了免除监管条款,所有商品房项目都纳入监管。从申请预售许可证开始,直至项目办理完竣工预收报备手续,全过程都进行监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