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预测:如果信贷有所放松 楼市有望年底迎来转机

新快报  作者:谢蔓 陈齐  2014-07-06 00:00

[摘要] 告别6月,广州楼市的打折潮似乎有所停歇,楼市随之进入一个相对的“冷静期”。下半年,将会有哪些关键因素影响楼市走势?本轮楼市调整又会在何时迎来转机?不少专家、学者在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预测,下半年在银行的信贷环境有所宽松之后,楼市成交将有望回升,“金九银十”还是会如期而至,楼市有望在第四季度迎来转机。

0

多位专家学者分析2014下半年楼市趋势认为:

告别了6月,广州楼市的打折潮似乎有所停歇,楼市随之进入一个相对的“冷静期”。下半年,将会有哪些关键因素影响楼市走势?本轮楼市调整又会在何时迎来转机?不少专家、学者在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预测,下半年在银行的信贷环境有所宽松之后,楼市成交将有望回升,“金九银十”还是会如期而至,楼市有望在第四季度迎来转机。

市场 六七月份或最惨淡 市场短暂观望

根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至6月23日,7月广州十一区预计有32盘推出新货(住宅项目23个,商业项目9个),创4月来新低,环比6月(47个)下跌31.91%,同比2013年7月(48个)下跌33.33%。在32个推新的楼盘中,全新盘为15个,老盘加推为17个,老盘加推占比53.12%,老盘加推数量比6月(32个)少了将近一半。

据方圆地产市场首席分析师邓浩志表示,六七月份或是今年最惨淡时期,至少要在8月份期间市场方会企稳。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黎文江也认为,在上半年一轮大调整过后,预计近两个月市场将会迎来短暂的观望期。对于发展商而言,六七月份正是总结市场和调整战略的时候,这两个月市场降价声音也将减少,包括此前降价最为明显的番禺,预计在一个月内楼价将以维稳为主,在短期的观望过后也可能再迎来新一轮的降价。

信贷 下半年有望迎来降准 资金流动性加大

上半年的楼市成交量大幅萎缩,很大程度上是由经济下行态势影响所致。邓浩志认为,从上半年中央多次出台微刺激政策看,下半年的信贷政策将很大可能得到放松,甚至有可能将迎来降准的机会,下半年的资金流动情况将好转。

而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也认为,从当前货币政策变化来看,当前二次定向降准下招商、兴业、民生等部分股份制银行也获得了降准机会,标志着货币政策已经走向定向宽松。从首套自住用房房贷利率的角度来说,预计6月份以后贷款审批周期会进一步缩短,额度也会向首套自住需求倾斜,利率高企的市场状况会有逐步回落的过程。从周期的角度来讲,预计这个过程可能会持续3-6个月,预计今年第四季度房贷利率有可能会出现实质性回落。

从目前广州各大商业银行的现状来看,虽然多次经济微调政策均无关楼市,房贷利率尚未有明显松动,但是在放款时间以及贷款额度方面,不少银行表示和今年初相比状况有所好转。业内人士分析,中央要求支持首套房贷应该对信贷政策有一定的利好刺激,但是传导至市场需要一定的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