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坐着高铁逛天下

广州日报  作者:杨进  2015-01-02 10:58

[摘要] 昨日是元旦假期首天,出游大军也集体“出城”。来自广之旅的统计数据显示,元旦首日出游人数近3万人次,其中,省内游和港澳游等短线游成为元旦出游的热门线路,约占60%;而出省游方面,则以贵广高铁等周边高铁游 为火爆。

以前出游老花样今年不同

昨日是元旦假期首天,出游大军也集体“出城”。来自广之旅的统计数据显示,元旦首日出游人数近3万人次,其中,省内游和港澳游等短线游成为元旦出游的热门线路,约占60%;而出省游方面,则以贵广高铁等周边高铁游 为火爆。

记者另外了解到,不少市民为避开春节期间的客流和价格高峰,提前了春节的旅游计划,尤其是春节期间价格涨幅较大的国内长线游和出境游,所以今年元旦期间市民国内长线游和出境游人数较往年人数有所增长,幅度在40%左右。

和去年仅有1天假期相比,今年元旦的“3连休”假期出游灵活性更高,加上今年春节较往年迟,市民利用元旦外出休闲放松的需求有所增长,出游整体情况较去年明显好转。

从市民的出游流向来看,1至3天的省港澳短途游仍是主流,约占市场的6成。例如恩平山泉湾温泉、肇庆鼎湖山、七星岩、石门森林国家公园、港澳游等等均是热门的出游线路。除团队游外,近年自驾游代订业务也持续火爆。

温泉线路都爆满 酒店几乎订不到

记者了解到,由于天气寒冷,“温泉游”成了老广们过节的流行方式之一,省内温泉各景区陆续迎来了旅游高峰。在酒店预订方面,以在2以内的温泉及休闲度假村的房源预订 为“走俏”。例如从化望谷温泉、新会古兜温泉、花都九龙湖酒店、清远恒大世纪旅游城酒店等均是热门选择。

目前元旦当天入住的房源已基本订满,后面两天入住的酒店则已订满8成,很多游客甚至只能选择在温泉景区周边的1左右的酒店入住。

据介绍,元旦假期不少景区都有特色迎新活动,通过旅行社采购的团房价格则基本维持在平日周末价,受到不少自驾出行的家庭游客青睐。

有业内人士表示,元旦期间只要是行程中安排有温泉的线路基本都已销售一空,尤其是温泉酒店的预订基本上在一周前就已经被预订一空,很多元旦期间泡温泉的游客只能选择在温泉景区周边的1左右的酒店入住。

桂林阳朔南宁贵阳成人气王

而除省港澳之外,高铁游也在今年元旦假期“人气爆棚”。广之旅表示,随着广州周边高铁网络的扩张和完善,除武广高铁、厦深高铁沿线的湖南、湖北、福建、潮汕地区外,近日刚刚开通的贵广高铁、南广高铁更令沿线的广西桂林、阳朔、南宁、贵阳等地成为元旦假期的“人气王”,出游人数超过1000人次,约占高铁游板块的8成。受贵广、南广高铁开通的利好拉动,元旦小长假期间高铁游较去年同期将有3成以上的明显增长。此外,元旦期间旅游线路的价格涨幅不大,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线路的价格涨幅均在10%~15%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