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逆袭成功 2014年佛山楼市成交量1002万平环涨24%

房天下  2015-01-05 14:52

[摘要] 1月5日中午,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公布12月份楼市成交状况。

1月5日中午,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公布12月份楼市成交状况。数据显示,12月楼市成交总量为122.62万㎡,成交套数为10582套,平均成交价格为8662.71元/㎡,成交总金额为106.23亿元。对比上个月的成交状况,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整体呈量价齐升的态势。

01

随着12月楼市数据的出炉,2014年的楼市成交状况也大致呈现。据住建局数据显示,2014年佛山楼市成交总量为1002.47万㎡,首次突破千万平大关;成交套数为90611套,达到近5年之;成交金额为850.54亿元,比2013年上涨27.6%。

03

02

(制表/ 佛山房天下资讯中心)

2014年的各项成交数据均打破近5年来的记录,多少有点出乎意料,但细想又觉得情理当中。一开春,专家学者不乏唱空楼市者,“泡沫破灭”论不绝于耳。从成交走势看,受春节和淡季等因素的影响,2月份成交为全年低值,而佛山楼市的降价大潮也于该月拉开序幕。此后的几个月,成交量一直上下起伏。上半年佛山楼市基本上处于开发商降价,购房者捂着钱包观望的状况。

进入下半年,8月份限购“松闸”,当月成交便猛增46.4%,随后成交一路稳步增长,并维持在百万平以上,根本停不下来的节奏。“松限”后5个月的成交量,是前7个月总成交量的1.28倍。而到了12月,开发商促销冲量,在加上此前降息、松贷的利好叠加,成交量冲上全年峰值,达到122.62万平。

虽然政策利好带来漂亮的成交数据,但佛山楼市依然理性,大部分开发商并没有贸然提价,而是抓紧时机去库存,“以价换量”的主旋律贯穿2014年的佛山楼市。

fbt

dddc

数据显示,佛山楼市今年在成交额上,南海区依然遥遥领先,占全全市成交额的48.6%。同时,与去年的数据相比,南海区的成交额也是增幅大的,超过5成,这很大部分得益于“松限”政策的实施,直接刺激了广佛交界楼市成交猛涨,从而拉高整个南海区甚至佛山的成交数据。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三水区的成交额增幅超过禅城,正在赶上顺德。随着GDP超过千亿、贵广南广高铁的开通、万达广场入驻,交通和生活配套逐渐完善,三水的楼市发展潜力进一步显现,正逐渐吸引买家的目光。另外,去年三水在土地市场上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是全市当中流拍率低的地区。

虽然成交数据一片大好,但仔细看下来,还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而高明就是“愁”的那一个。本来高明的在售项目就较少,加上“松限一日游”、“墙裂门”等事件,更加让高明楼市起伏不定,每月的各项数据也是跌的多涨的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