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兆辉地产尹家凤:做有品质有影响的"中小企业"

房天下  2015-01-20 14:08

[摘要] 近日,房天下对兆辉地产营销总监尹家凤进行了专访,解开博澳城的“成功秘诀”,也展示了这个老牌本土房企也对品牌、产品、区域和市场等多方面的独到理解。

房天下讯 进入2015年已半个月有余,对2014年楼市的盘点和各项榜单也纷纷出炉。在战况激烈的顺德区,由本土房企兆辉地产开发的博澳城项目,杀入区签约额前十,在大牌房企项目云集的榜单中尤其显眼。据了解,该项目在2014年一直保持这不俗的销售成绩,且备受年轻客户的追捧。能够在2014年低迷的市场环境下,仍然保持向上的姿态,除了项目本身拥有优势以外,对开发商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与考验。近日,房天下对兆辉地产营销总监尹家凤进行了专访,解开博澳城的“成功秘诀”,也展示了这个老牌本土房企也对品牌、产品、区域和市场等多方面的独到理解。

zhdc

兆辉地产营销总监 尹家凤

谈品牌:深耕本土十余载的“中小企业”

不少顺德的知名房企都拥有鲜明的特色,但如果要归类划分的话,大致可分为“激进派”和“务实派”,那么兆辉地产肯定是属于后者。低调内敛、务实进取、注重品质,兆辉地产的企业文化风格都和顺德这座城市的气质非常吻合。

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十年也是一段不短的历史。从当初的金兆楼、都市玫瑰苑等“亲民型”住宅小区,到现在恢弘大气的博澳城和高端精致的颐澳花园,兆辉地产旗下共拥有近20个商住小区项目。兆辉地产的成长历史,也是顺德楼市的发展史,更是深深融入到每一个顺德市民的生活中,影响着一代人的居住理念。

作为这样一个本土资深品牌房企,兆辉地产营销总监尹家凤却笑着自谦“我们公司属于中小企业”。然而,兆辉地产出身住宅专业,以及精益求精的态度,对高品质的追求,却一点也不“小”。大到规划布局、产品设计,细至施工工艺和材料甄选,都经过多重考虑筛选,从而达到优的成果。备受赞誉,签约量名列顺德前十的博澳城,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谈区域:经济增长+立体交通推动三水楼市增值

兆辉地产在顺德深耕十余载,拥有丰富的经验和实力,因此在立足顺德市场的同时,开始考虑“走出去”的发展策略。在实行“走出去”的步,兆辉地产不是选择离顺德较近、市场情况较好的南海,而是将目光投到较远的三水。

对此,尹家凤表示,经济发展和交通配套是促使兆辉地产落子三水的重要原因。近年来,三水的经济增长强劲,交通网络从“公路时代”进入“高铁时代”,在这两大利好的推动下,楼市也稳步增长,去年在土地、市场方面的表现更让人眼前一亮。

据资料显示,2014年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9.5%,并将在2015年迈入佛山的“千亿大区”行列。同时,三水位于广佛同城化的西北边界、广佛肇经济圈的中部,是佛山市与肇庆市联系的重要核心城市之一,前景看好。而反观楼市格局,三水普遍为5000元/方左右的售价,相较于禅城、顺德、南海等地动辄8000,上万的“邻居”,处于价格洼地,空间,市场潜力巨大。

而随着广佛肇城轨、南广贵广高铁的开通,三水到禅桂中心和广州的距离被大大缩短,城际之间的空间、时间概念日趋模糊,交通网络已将三水完全融入广佛1生活圈中。广、三、佛内部板块互相联系,跨区跨界发展更加紧密,时间价值、地段价值将日益展现。如同北京城际扩张、广州城郊外扩,随着“高铁时代”的来临,三水楼市将迎来广阔的前景。

谈市场:去库存仍是未来一年的主旋律

回顾2014年,整个大市是一个前紧后松的态势,上半年楼市处于调整状态,下半年随着限购、限贷的逐步放开以及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等系列政策的出台楼市才有所回暖和,但整体市场观望情绪仍较浓。同期,市场竞品不断推出和加推,供货量激增,消费者对比、考虑得更多,销售去货压力较大。

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兆辉地产进行了营销策略调整,包括推广的渠道整合、组织执行力的加强、调整推货节奏及价格、促销组合运用等一系列的措施出台,使营销更精细化、更有效率、更直接。因此,在仅三分一上市房企能够完成年度目标的2014年,兆辉地产也能够交出漂亮的销售成绩单。

除了销售策略行为的变化,大环境的的改变也促使着企业文化思维转变。尹家凤感叹:“2014年真是充满变革的一年,互联网对房地产的影响更加大了。”因此兆辉地产紧跟时代的步伐,不断学习,开始尝试接触互联网和新媒体,以吸纳更多的新思维,并将其运用到公司的发展和产品的营销上。

对于今年的楼市走向,尹家凤认为,综合2014年的库存及2015年的新货预测及市场的承接力预测,佛山市场的供应量将要大于需求量,结构性供需矛盾短时间内难以改善,反映在价格上就将表现为15年的房价不会出现大幅上涨。如果难以摆脱市场下行的通道,价格还有可能进一步下探。

以容桂、三水两个市场为例,容桂2014年的存货面积达到约31万方,而2015年时代倾城、城光、北方国际、海骏达城等新盘将相继入市,容桂15年的整体货量非常巨大,按照现时的销售水平,预计到15年的9月份才有望消化,市场形势严峻,快速去货、消化库存是关键。三水2015年的市场同样不乐观,西南楼盘集中,新增项目多,预测2015年货量约有1万套,相较于平均每年7000套左右的去化量,供大于求是较为严重的,以价换量、灵活主动出击会比较明智。

至于2015年兆辉地产的动向,尹家凤表示,兆辉仍然会深耕住宅,但同时也会考虑其他类型物业的开发投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