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南海新城市广场5月31日交楼 这次靠谱么?

佛山日报  2015-01-29 08:58

[摘要] 昨日上午,南海新城市广场工地波澜再起,百余名业主聚集在售楼处,再次抗议交楼遭延期。

昨日上午,南海新城市广场工地波澜再起,百余名业主聚集在售楼处,再次抗议交楼遭延期。

南海新城市广场

昨日中午,业主在南海新城市广场售楼部挂起横幅抗议延期交楼。

交楼:

两度延期推迟至5月底

新城市广场位于南海广场对面,昨日中午,在售楼处内,业主代表王先生声音嘶哑,他手拿两份延期交楼通知书大声质问开发商代表,到底何时交楼。“我已经受够了,过了15天,可能想退都没门。”让王先生等业主愤怒的两份通知,一份出自去年10月14日,一份是今年1月26日刚刚发布,两份通知书内容大致相同,均是因工程进度缓慢,预计需要延迟交楼,其中去年那份通知将交楼时间从去年10月30日前推迟到今年1月中旬,而今年1月的通知则将交楼时间推迟至5月31日。

在2座8楼,市民叶小姐看着自己购买的房屋几近完工,却迟迟未能交楼,这让她对这处房产既爱又恨。面对每月2000元的房贷压力,她还是决定忍痛割爱,申请退房

在备案的309户购房业主中,与叶小姐一样决定退房的还有40多名,让他们急于退房的原因除了开发商交房日期一推再推,还因购房合同中规定,业主需在交房90天后起的15天内提出解除合同,并以书面形式通知售楼方,视为放弃。从上次推迟算起,交付期限已过90天,众多业主担心交房会被无限期拖延,而超时后他们将无法退房。

追问:

5月底收楼后能退房么?

新城市广场开发商万业置地负责人徐先生表示,临近年底工人难找是一项重要因素,由于工程曾经停工,复工又临近春节,许多工人不愿返回。此外,除住宅项目外,外围广场还需建设一个港湾式公交站,需连同住宅项目一同经政府验收,因此他们无法保证5月31日交房。

在现场,南海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赶到现场后先安抚业主情绪,并责令万业置地加快施工进度。在住建局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记者进入工地内实地查看工程情况,与去年10月相比,楼内电梯已经安装,楼道内外墙、地砖及天花铺设正在进行,中建二局施工人员也称有信心在5月完成项目。

对于业主的担心,徐先生现场表示,退房的要求可以满足,会按合同赔偿业主损失。现场,他们已经开始接受业主的退房申请,目前已登记了十几位,需要逐一面谈确定退房细则。关于15天退房的问题,他在现场口头答应业主,即使在5月收楼后15天内,也可退房。(报料人黄先生奖金100元)

“15天内提交退房申请”有争议

对于合同中出现的附加议定书,佛山日报“天天315”公益律师团成员蔺存宝认为,作为一种格式条款,在消费者知情的情况下依然有效,但这类合同本身存在一定争议。在商品房销售环节,双方的正式购房合同需要到相关部门备案审核,明确认定相关条款是否符合规定,而附加议定书则不需要经过备案审核,以广州仲裁委来说,通常认定类似限定在“15天内提交退房申请”的附加合同无效。但他也指出,目前在纠纷产生时,各地仲裁及法院的判定并不一致,有效的维权仍是在合同签订时认真阅读相关细则。

背景链接

新城市广场原名创鸿城,是创鸿集团在佛山南海的房地产项目之一,而创鸿集团法定代表人、董事长黄鸿明前年底被省检察机关刑拘,原因是涉嫌行贿揭阳前市委书记陈弘平。自此,失去主心骨的创鸿集团先后出现裁员、资金链断裂等状况,多个在建项目曾出现停工和股权转让。作为该项目股东之一的中融信托投资公司,去年接手后恢复了项目施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