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通济桥面下沉? 只是破损不影响桥体安全

佛山日报  2015-01-29 09:01

[摘要] 昨日上午,有市民反映,禅城通济桥东侧位置引桥桥面处出现约2至3厘米的下沉,靠近围栏处的多块石板也出现了断裂破损。随着行通济活动的临近,通济桥安全问题备受瞩目。

昨日上午,有市民反映,禅城通济桥东侧位置引桥桥面处出现约2至3厘米的下沉,靠近围栏处的多块石板也出现了断裂破损。随着行通济活动的临近,通济桥安全问题备受瞩目。

通济桥面下沉

昨日,通济桥靠近牌坊的引桥上,铺装层出现破损。/佛山日报记者王伟楠摄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通济桥时,桥头仍有不少街坊在健身,来往车辆络绎不绝。在东侧靠通济牌坊处,紧邻右侧围栏位置,虽已摆放了市政围栏,却不见养护工人的踪影。沿桥面望去,围栏后侧数块地砖已经破裂翘起,沿破裂的地砖而过,可见一道凹槽延伸至桥面,桥身左侧凹槽靠桥顶一侧处还略微起。

今年80岁的陆奶奶住在金鱼街,每天早上健身都经过通济桥。“我们老了,怕摔倒,桥面是该修下。”陆奶奶说,这条凹槽之前就有,当时靠桥边的地砖还尚未破裂。

“经过的时候真没留意到,可是万一真是下沉,那太危险了。”万小姐和朋友路过桥头,她认为,作为佛山重要的民俗活动场所,通济桥的安全尤为重要。

对于市民投诉一事,禅城区交通运输局昨日回应称,已经派管养人员去现场,经管养人员确认,通济桥桥主体完好,市民所反映的桥面裂缝,实际上是桥体上方的一层铺装层出现破损。

该负责人表示,铺装层的破损虽对桥体安全不构成影响,但为了确保通行安全,他们已经向厂方定货,准备下周对桥面进行围蔽施工,更换破损的铺装层。市民不必过于惊慌,施工不会对行通济活动造成影响。

相关链接

为保护历史文化遗产,佛山市政府斥资1700万元,于2001年1月18日复原通济桥,每年元宵节都会吸引数十万的群众前来行通济。在2008年3月和9月两次被市民发现有裂缝出现后,于2008年11月进行过大修至今已经6年多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