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融创收购佳兆业上海4家项目公司 总价近24亿元

凤凰房产  2015-02-02 09:23

[摘要] 融创中国2月1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附属公司和佳兆业旗下全资附属公司于2015年1月30日达成收购协议,融创将收购佳兆业上海4家项目公司的股权及债权,总价约为23.75亿元。

融创中国2月1日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附属公司和佳兆业旗下全资附属公司于2015年1月30日达成收购协议,融创将收购佳兆业上海4家项目公司的股权及债权,总价约为23.75亿元。

佳兆业风波

公告显示,根据上海荣湾收购协议,天津腾耀已经同意有条件收购且上海新湾已经同意有条件出售上海荣湾100%的股权以及上海荣湾所欠上海新湾及其关联方的股东借款。

于上海荣湾收购协议下拟进行的收购完成后,上海荣湾将成为天津腾耀的附属公司且不再为上海新湾的附属公司,该笔交易总代价约为人民币6.0963亿元,其中包括上海荣湾100%股权代价约为人民币3000万元,上海新湾及其关联方于上海荣湾收购协议签订当日为止已经向上海荣湾作出的股东借款共计人民币5.7963亿元。

公告称,根据上海青湾收购协议,天津腾耀已同意有条件收购且上海新湾已同意有条件出售上海青湾100%的股权及上海青湾所欠上海新湾及其关联方的股东借款。收购完成后,上海青湾将成为天津腾耀的附属公司。

这笔收购总对价约为人民币11.6675亿元,其中包括上海青湾100%股权代价人民币1元,以及上海新湾及其关联方于上海青湾收购协议签订当日为止已向上海青湾作出的股东借款共计人民币11.6675亿元。

公告又称,根据上海赢湾与诚湾收购协议,天津腾耀已有条件同意收购且上海新湾已有条件同意出售上海赢湾51%的股权,上海赢湾所欠上海新湾及其关联方的股东借款,以及上海诚湾51%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天津腾耀将分别持有上海赢湾51%的股权及上海诚湾51%的股权,而上海赢湾及上海诚湾将成为天津腾耀的附属公司。

这笔收购总对价约为人民币5.9856亿元,其中包括上海赢湾51%股权代价人民币2550万元,上海新湾及其关联方于上海赢湾与诚湾收购协议签订当日位置已向上海赢湾作出的股东借款共计人民币约5.4306亿元,以及上海诚湾51%的股权代价人民币3000万元。

在融创发布公告23后,佳兆业也于今日晚间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确认了与融创达成了上述收购协议,其同时表示,公告所示的出售事项代价公平合理,并符合公司及股东整体利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