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公交一体化障碍多 希望可以尽快同城同价

珠江商报  2015-02-05 09:09

[摘要] 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市人大代表林杰率先抛出公交一体化面临障碍的话题。同样是几公里的路程,因为从顺德到禅城跨区要多收一块钱,而从禅城到顺德却少收一块钱。市人大代表、大良街道办主任谢顺辉也有回应,“从顺德到禅城,坐公交要同城同价”。

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市人大代表林杰率先抛出公交一体化面临障碍的话题。同样是几公里的,因为从顺德到禅城跨区要多收一块钱,而从禅城到顺德却少收一块钱。市人大代表、大良街道办主任谢顺辉也有回应,“从顺德到禅城,坐公交要同城同价”。

“去年,禅顺、南顺的公交对接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是在出租车方面,还有不少障碍。”在人大分组讨论上,市人大代表、顺德新协力的士公司“刘磊车队”党支部书记刘磊对交通一体化提出自己的体会。禅桂新的出租车可以随便到位于顺德的佛山新城、乐从等客、拉客,而不会受到顺德有关部门的处罚。可顺德的出租车却不能开去禅城、南海,几乎是过去一次被罚款一次,这个很不合理,顺德的的哥意见都很大,希望能够尽快解决这个问题。说到激动时,刘磊边脱下外套边说,“不好意思啊,有点紧张,如果有提得不对的地方,请大家批评指正”。

对于政府报告中提到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刘磊提到了近期顺德新增的纯电动出租车,“顺德只分配到60台,但是顺德有3家的士公司,每家分到20台,大家都知道,电动车需要充电,要建充电,建设的成本很大,现在车这么少,公司更不愿意去搞”。

刘磊建议,政府在推广新能源汽车时,要在电费价格补贴、充电建设等方面给与大力的支持。“经过我的试验,一辆纯电动出租车跑100公里耗电23至25度,充满一次电要2个多,充满一次可以跑300公里左右。现在开纯电动的出租车都不敢拉去白云机场的客人了,怕去一趟要拖车回来。而且一充电就要停工一两个,有点伤不起。”他给在场的人算了这笔账。“因此,如果政府要推广新能源汽车,就要在各方面给与大力扶持,让开纯电动车的司机有钱赚。”

对于交通一体化,市政协委员朱延通认为,佛山是组团式城市,组团式城市要用轻轨连起彼此。市委市政府要早下、痛下决心,利用绿道、辅路发展轻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