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禅城14日起交通管制 好搭公交去逛花市

佛山日报  2015-02-12 09:07

[摘要] 2015年文华路迎春花市将于2月14日正式拉开帷幕,文华路精品花卉摊位、松风路花市和玉带路花市相继开市,禅城警方部署1200人次警力投入到花市安保,并实施交通管制措施。

从文华公园雄狮广场至文华中路绿景路路口,文华路的迎春花市全长超过1公里。昨日下午,记者发现,花市摊位的帐篷已经基本搭设完毕。原本单向3车道的文华路已被花市摊位占去了1车道,仅剩下2车道。昨日车辆通行已显得有些拥挤了。

花市

昨日下午,文华路花市一条街,摊位占去了1条车道,自行车与车辆挤在同一条车道行驶。

2015年文华路迎春花市将于2月14日正式拉开帷幕,文华路精品花卉摊位、松风路花市和玉带路花市相继开市,禅城警方部署1200人次警力投入到花市安保,并实施交通管制措施。

花市期间实施交通管制

据禅城交警介绍,花市期间警方将对花市路段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措施,实行禁止机动车辆通行。2月14日至18日,文华路中心花市和松风路花市开市,文华路(季华路至绿景路段)、松风路段(高基街至莲花路段)和筷子路全段、升平路段(锦华路至高基街段)实行交通管制。2月11日至17日,玉带路花市(张槎三路至塱沙路)实施交通管制,禁止一切机动车和三轮车进入花市内部。

管制路段公安、交通、消防、救护、清洁、抢险等特种车辆和花市指挥车、工作车可以通行;其他有关部门的机动车、花市经营运输货物车辆凭花市办核发的《临时通行证》通行;其余车辆禁止进入花市。

禅城交警建议,前往花市的市民好选用公共交通;其余车辆则可以选择相邻路段绕行。

花市设置人流疏散通道

花市期间,禅城警方将组织逾1200人次警力投入到上述3花市安保中。2月14日,文华路精品花市开市,警方将在文华路的主、副牌楼各设置1个报警点,接受市民报警和求助。同时组织多支便衣警力在中心区域及周边进行治安防控,重点打击扒窃、诈骗等街面违反犯罪行为。

为应对不同情况的发生,警方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多套详细方案。其中,文华路中心花市在彩虹路口及亚艺公园门前设回旋处,彩虹路及道路两旁的文华公园和亚洲艺术公园为人流疏散通道,设置23个人流疏导口,一旦出现人流拥挤,警方将利用广播引导,并且打开23个人流疏导口,指引市民依照现场情况有序快速安全通行。

除夕夜当晚,预计季华路主牌楼入口处人流量巨大,极易出现拥堵。警方将用水马摆放至隧道顶,维护群众进入秩序,即所有群众必须从文华路西侧进、东侧出。

花市周边停车指南

1.文华路花市

●岭南明珠体育馆固定停车场,可停放汽车约500辆。

●文华路(季华路以北路段及绿景路以南路段)设置临时停车场,可停放汽车约300辆。

●彩虹路设置临时停车场,可停放汽车约200辆。

●绿景路中段(岭南大道至南海大道两边)设置临时停车场,可停放汽车约800辆。

2.松风路花市

●高基街固定停车场,可停放汽车约200辆。●富民路固定停车场,可停放汽车约150辆。3.玉带路花市●昌荣路、兴业路、泰华路设置临时停车场,可停放汽车约300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