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部分保障房被指没有城市的感觉 位置偏配套差

新华网   2015-02-12 17:15

[摘要] 部分保障房被指没有城市的感觉 位置偏配套差

“我们2012年申请时每平方米仅4100元,而且拥有南宁市户口即可申请,但当时申请的人还是偏少。”在南宁市青秀区一保障房项目小区,住户黄先生说。

据了解,保障房遇冷一方面是因为初了解限价房信息的人相对较少,另一方面是当时小区位置偏远,周围配套不理想。“当时这里还比较偏僻,交通不方便,没有城市的感觉,很多人宁愿费心去申请一些靠近老城区的项目。”黄先生坦言。

近日,有关保障房项目申请冷热不均现象再引关注,部分保障房因选址相对偏僻、周围配套设施欠佳等而遇冷的问题成为人们热议的焦点。在广西南宁,保障房项目目前仍整体处于供小于求的局面,但个别项目在面市初期也在一定程度上出现了遇冷局面。

在黄先生所住的保障房项目小区,记者看到,如今小区已进行了绿化,并配备了地下车库、幼儿园区等,配套设施相对完善,但周边的交通干道仍在施工中,大型超市等配套仍有欠缺。

走访当日晚间21时许,记者在小区内看到,各栋楼房的入住情况差异相对明显,部分楼房住户的亮灯率并不高。

针对目前国内部分保障房项目前期遇冷问题,业内人士指出,部分保障房的规划选址处于基础配套设施不是太完善的地方,影响了申请意愿。由于选址过于偏远,这些保障房给住户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自己一开始也想申请入住保障房,但距离自己工作地点太远,申请后不仅无法保证工作时间,而且还要增加交通开支,只好作罢。”市民覃宝林无奈地说。

与此同时,户型设置与需求也会存在矛盾,由于保障房面积需控制在一定标准范围内,特别是为集约用地,减少征地拆迁带来项目前期时间较长的问题,项目的容积率普遍较高,影响到户型设计,在一定程度上与需求不完全匹配。

此外,个别保障房出现质量问题造成不良影响,也使得市民心存顾虑。2013年6月,南宁市“在水一方”经济适用房小区的楼房就曾曝光出质量问题,此小区因建设过程中回填土夯实不够导致地基下陷,且供水管道材质、排水系统也存在问题,变成了“悬心楼”,让不少住户直言“闹心”。

记者进一步获悉,南宁市一些保障房项目经过几年的建设,配套已较为完善,加之政策的调整和信息的畅通,也有趋热之势。长期从事保障房建设的南宁市地产业开发总公司总经理陆炳良介绍,2014年南宁的经济适用房就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有的经适房名额只有几百个,却有上万户申请。

据了解,南宁市建成的保障房项目大部分已分配入住,只有个别保障房项目由于周边配套设施尚未完成,未能进行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0日,南宁市已累计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147016套,累计实施廉租住房货币补贴32900户,正在续建各类保障房70166套。目前,南宁市经适房轮候户数为12353户,廉租住房实物配租轮候户数为12198户,保障房项目整体上供不应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