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祖庙街道今年将坚持"少拆多改"促土地优化升值

珠江时报  作者:邓颖昕  2015-02-13 09:20

[摘要] 昨日,禅城区祖庙街道通报上一年经济运行数据,并提出重点抓好城北汽配交易中心以及同济东路南北两侧地块等一批项目,打造产业示范点,以“少拆多改”的方式,鼓励企业参与“三旧”改造,促进土地优化升值。

昨日,禅城区祖庙街道通报上一年经济运行数据,并提出重点抓好城北汽配交易中心以及同济东路南北两侧地块等一批项目,打造产业示范点,以“少拆多改”的方式,鼓励企业参与“三旧”改造,促进土地优化。

打造产业升级示范点

做强实体经济

2014 年,祖庙街道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58.1亿元,比上年增长8.1%,其中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423.2亿元,增长8.3%。在祖庙街道通报的上年该街道经济运行数据中显示,上一年祖庙街道经济运行稳中有升。祖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在2015年仍然要围绕“四大片区”的产业定位,坚持“植产兴业”推动辖区产业升级发展。

根据祖庙街道的发展计划,今年该街道将通过推进仁寿寺、梁园、升平片区多个地块等项目建设,配合区加快琼花会馆、水上关帝庙、忠义乡牌坊等复建的工作,形成文化连片集聚旅游文化带,通过文商的融合,实现商贸的特色发展。

通过对今年经济形势的研判,2015年祖庙街道将采取“成熟一个、推进一个、做成一个”的战略,重点突破,集中精力推进具有发展潜力且条件成熟的产业项目。祖庙街道还将通过抓好城北汽配交易中心、食品中心、有色金属交易中心、扶西村地块建设、办事处北侧地块、同济东路南北两侧地块等一批项目的建设,打造几个产业升级的示范点。“通过这些示范点形成产业突围的尖兵,做强实体经济。”

此外,目前,祖庙街道已有绿地中心、万科广场、恒福国际、华强广场等多个综合体步入招商阶段,为避免出现同质化竞争,祖庙街道表示,将多为企业牵线搭桥,积极配合、引导企业招商。

“少拆多改”

优化土地价值

以往“三旧”改造以土地收储、整理地块、挂牌交易等为主要方式,但通过近两年的发展,祖庙街道意识到,无论是文华里还是佛山童服城项目都是在原有物业的基础上进行提升改造,效果和远比推倒重建要来的快。为此祖庙街道提出,要总结之前“少拆多改”的经验,创新快速且可操作性强的“三旧”改造新模式,进一步拓宽社会资金进入的渠道,鼓励市场主体参与旧厂区、旧物业的整体升级改造,促进土地优化。

事实上,这样的“三旧”改造案例在祖庙街道还有不少,例如创建于上世纪60年代的老厂——佛山工艺总厂有限公司,也正在策划将原厂升级打造成首饰珠宝文化园区,通过产业园的模式,进行专业化运营、产业化运作,强化产业的聚集效应,提升产业的市场竞争力,拓宽原有产业发展空间。

祖庙街道经科局负责人表示,类似于这样的老厂,有一定的行业优势也有常年经营的市场,都可以结合“三旧”改造的时机,开拓产业的空间。今年,祖庙街道也将围绕老城片区的发展定位,推进升平片区4、 5、7号地块等历史街区的开发利用,同时推进东升、朝东一带的旧厂区升级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