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佛企早早备战羊年市场 亦有佛企放假至3月初

佛山日报  2015-02-26 08:51

[摘要] 昨日是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随着羊年到来,以往开工较迟的陶瓷企业今年提早开工,备战旺季市场。家电、纺织等行业的龙头企业则维持往年的开工计划,为新一年做好准备。今年佛企普遍对市场的低迷状况做好了心理准备,抢先开工也是为了未雨绸缪,占据市场先机。

昨日是春节假期后的工作日,随着羊年到来,以往开工较迟的陶瓷企业今年提早开工,备战旺季市场。家电、纺织等行业的龙头企业则维持往年的开工计划,为新一年做好准备。今年佛企普遍对市场的低迷状况做好了心理准备,抢先开工也是为了未雨绸缪,占据市场先机。

提早布阵谋求新增长

2月21日是正月初三,在大多数人还在放假的时候,因公司定于正月初五开工,金意陶陶瓷市场部经理高子钦就已赶在返程佛山的路上。年前忙着做总结、开年会,年后早早开工,不禁让人感慨这家陶企也是蛮拼的。

“逗利市”依旧是企业开年欢乐的节目。在舞狮表演的音乐下,一声声“恭喜发财”的拜年祝福不绝于耳,金意陶的企业高管忙不迭地大派利市,董事长何乾的办公室门口更是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2014年金意陶是正月十一开工,今年提早了差不多一周。“今年过年的时间较迟,马上又迎来‘3·15’,早一点排兵布阵总是好的。今年市场环境不好,当别人还在观望或沉睡的时候,我们就得先行动起来。”高子钦告诉记者,去年金意陶的国内销售和海外出口,合共增长达26%,今年的增长目标仍然在20%以上。

其他多家龙头佛企也都开工较早。海信科龙初六开工,鹰牌陶瓷初七开工,志高空调则是如往年一样,在初八迎来新一年的工作。昨日下午,鹰牌陶瓷集团副总裁陈贤伟在微信朋友圈晒出新年在企业泡的杯茶,并邀请微信圈朋友前去品尝。

海信科龙的工厂也恢复了往日的繁忙。海信科龙相关负责人透露,年后一段时间正是家电行业一年中生产忙的时期,3~5月是销售较旺的季节,为满足产品供应,海信科龙年初六就恢复生产。该负责人表示,海信科龙在以往年份也是按照年初六上班的日程计划。

市场低迷佛企留财也留人

有企业早早开工,亦有企业淡定备战。记者昨日了解到,部分陶瓷、纺织行业企业依然在放长假。有企业放假时间长达一个月,如名邦瓷砖的“寒假时间”为2月1日到3月1日,新明珠陶瓷集团也将在3月2日正式开门营业。据悉,新明珠陶瓷集团和往年一样,在年初一进行了新春团拜会,为假期值班的员工送上新年祝福,提升员工的归属感。

佛山黄氏集团董事长黄杰文说,今年企业定于年初九正式开工,行政、销售等部门当日正式开始工作,预计工厂生产则会稍后启动。黄氏集团人事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行政、财务、销售等部门平时有正常休息时间,故年初九就会到岗,而生产工人平时忙着生产,公司考虑到工人的需求,所以生产部门将在元宵节后开工。

黄杰文说,2014年企业纺织业务销售额超过7亿元,增长超15%,但还没达到他制定的20%增长计划,今年将通过制度改进和市场开拓,仍然按照20%的计划进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