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不动产登记来了 一二手房价倒挂现象或消失

佛山日报  作者:吕金生  2015-02-27 08:40

[摘要] 3月1日起,《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 将正式开始实施。今后,包括集体土地、房屋建筑所有权等在内的十类不动产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统一登记。对此,不少佛山市民倒显得十分“淡定”,称“该怎么办就怎么办”。

3月1日起,《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 将正式开始实施。今后,包括集体土地房屋建筑所有权等在内的十类不动产将在范围内进行统一登记。对此,不少佛山市民倒显得十分“淡定”,称“该怎么办就怎么办”。而开发商却忧心忡忡,认为该政策可能抑制一手楼市,更多人会转向购买二手房

esf

业内分析二手房可能降价。/佛山日报记者张嘉颖摄

市民:该怎么办怎么办,暂不抛房

对于《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影响,此前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会促使有多套房的人出让手上的房源,引发二手房抛售的热潮。而在佛山,手头上有两三套房的人不在少数,那么不动产登记是否会对他们产生影响呢?

记者调查发现,虽然《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即将实施,但在佛山暂时没有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不动产登记已经传了很久,所以即使就要实施了也不是很意外。”市民蒋先生在禅城拥有多套房,他表示会根据政府部门的政策,该怎么办就怎么办。“暂时来说对我的影响不大,周围身边的亲朋好友有的也有多套房的,也没有引发抛售之类的大动作。”邓先生称,可能对那些不明收入来源买房的人影响更大一些,对我们普通人来说登不登记没所谓,可能房产税的影响反而会大些。

那么,二手房市场反应如何?和记地产欧阳创丽表示,因为很多二手房代理商基本上是年初十甚至更迟时间才开门营业,所以暂时不能观察到该政策给佛山二手房市场带来什么变化。“新政策的实施,都会有一个过渡期。”欧阳创丽说,可能要等这个条例实施之后一两个星期,才能带来一定的影响。接下来,她也会“跟踪”一些客户,看看需要什么应对措施。

开发商:或会抑制一手楼成交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的实施,可以说是羊年之后楼市的“新政”。三溢地产副总经理柯志斌表示,《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已经酝酿了很久,正负面带来的影响作用基本已经“消化”了。“该条例会促进一批利用灰色收入购买了多套房的人加快出售自己手中的房子,这是立竿见影的作用。”他表示,其实这个条例更长远的作用是为到来的房产税“铺路”,这也将抑制一手房的成交,二手房将今后放量将偏大。柯志斌认为,暂时对于佛山的楼市影响不大,观察发现周边的开发商也没有什么大的应对动作。

“此外,对于刚需来说是‘零影响’,但非刚需群体在买房的时候,就要认真考虑了。”顺德乐添房地产销售总监陈彦斌认为,该条例的实施会促使二手房货量增大,终导致二手房供大于求,价格降低。在二手房“走货”的同时,银行也有可能会把部分资金向二手房市场倾斜。

影响:还要看房产税怎么落实

不动产登记条例》的实施,购房者更加关注的是该政策对佛山楼价的影响。陈彦斌表示,调整后的佛山楼市已回归稳定状态。目前佛山楼价也很合理,同其他同等级城市不算太高。他认为,以往二手房贵过一手房的现象持续了很长时间,而未来这样一二手楼倒挂的现象将逐步消失,二手房有可能因为货源增加而有所降价,而佛山一手房价格则会较稳定。

“因为房产税也是处于探讨的阶段,没有确切的消息,所以该条例能够产生对佛山房价的影响不好预测。”但柯志斌认为,虽然很多人认为对房价产生大影响的房产税,但他个人认为,未来房价的空间会大于缴纳的税费

合富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不动产登记制度的实施,预期会对这个市场产生一些影响,但实质性的供求关系导致存量房市场及新房市场变化的情况还没看到,现在说实际影响还为时过早。“目前所推行的不动产登记制度是基础性的,是市场经济所必须的一种产权保护基本制度。我们过去没有,所以现在是补课。它会怎么影响房地产行业?可能还是取决于比较后续的东西,例如房地产税,但税怎么落实,现在还不清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