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阳春三月 二手价"稳"字当头

广州日报  作者:王荔珏  2015-03-02 08:48

[摘要] 自2014年10月以来,二手交投持续好转,一方面房贷、降息、降准等政策利好下,市场信心有所恢复、犹豫观望心态减弱;另一方面,过往一年来积累的迫切性“刚需”逐渐释放,部分业主出货意愿较强等,也是交投持续良好的重要原因。

今年以来,二手换房客的套均购房面积为104平方米;套均总价达270万元,成交的总价集中250万~400万元之间;主要集中在天河的天河北、天河公园的优质盘;海珠的光大花园片区、滨江东板块;荔湾中山八——陈家祠板块。

esl

自2014年10月以来,二手交投持续好转,一方面房贷、降息降准等政策利好下,市场信心有所恢复、犹豫观望心态减弱;另一方面,过往一年来积累的迫切性“刚需”逐渐释放,部分业主出货意愿较强等,也是交投持续良好的重要原因。

从今年1月~2月市场情况看,虽然外围新货对部分二手客户的分流影响较大,不过,鉴于市区不可复制的地段优势以及区域情结,仍有不少买家继续选择市区的较优质二手物业。尽管在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广州一二手楼市成交表现淡静,不过,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就表示,预计在春节后的3月份,新货的推售力度将会明显加大。届时客户的选择也较为多样,尤其是外围价格不高的新盘,引起不少二手客户的关注,预计买家的决策时间将会拉长。

此外,随着市场的逐渐好转,业主的心态也会有所转强,由此预计,春节后的3月~4月间,二手买家将会持续对比一手和二手物业,并选择合适的单位入市,整体二手楼市的交易氛围和交投量亦将保持较良好;价格以平稳为主,不排除部分市区优质物业或会小幅回升。

从产品类型看,据合富置业市场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二手换房客的套均购房面积为104平方米;套均总价高达270万元,成交的总价集中250 万~400万元之间;集中片区主要有天河的天河北、天河公园的优质盘;海珠的光大花园片区、滨江东板块;原荔湾的中山八——陈家祠板块等。

调查显示,300万元左右的购房总价,在番禺、萝岗等外围区域大致可以购入15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一手物业。不过,由于这部分中高端改善买家大多会对地段、产品综合素质、资源稀缺性等均有一定要求,而外围优质大户型产品不多,这也是部分换房客回流市区优质二手物业的重要原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