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佛山火车站外立面改造 突显岭南建筑特色

珠江时报  2015-03-04 09:36

[摘要] 佛山火车站即将启动外立面改造工程,突显岭南建筑特色。日前,该改造工程施工对外进行公开招标,项目计划在3月20日开工,预计在9月20日竣工。

佛山火车站即将启动外立面改造工程,突显岭南建筑特色。日前,该改造工程施工对外进行公开招标,项目计划在3月20日开工,预计在9月20日竣工。

佛山火车站主体建筑外立面改造,包括招标施工设计图内包含的所有工作内容,以及相关的拆除工作,拆除工作包括对火车站广场伞状构筑物拆除、进站口钢雨篷拆除、原建筑的拆除及加固改造等。

改造工程将突显佛山的岭南文化元素,在主体建筑外观上充分运用锅耳式山墙、瓦脊、雕花屋檐等岭南建筑特色,让乘客进入佛山火车站范围就可以感受到浓浓的佛山岭南民俗风。根据设计方案,佛山火车站外立面将采用传统建筑与现代建筑结合的新中式风格,以青墙、灰瓦、骑楼、花格窗、坡屋顶等元素,表现典型的岭南建筑文化特色。整体设计思路为“传承历史文化、塑造城市地标”。

佛山火车站是珠三角的铁路枢纽之一,于1991年开建,1993年投入使用,到现在将近22年历史,各项功能都无法满足当前需要。为此,总投资2908.31万元的佛山火车站改造项目于2012年年底开工,改造项目包括外立面综合提升、文昌路及周边区域改造、沿线绿化、交通设施优化工程等,并于2013年完工。据了解,本次改造将保证其他功能分区大体不变,只对火车站的外立面进行改造。该改造工程拆除面积约为1000平方米,总加建面积444平方米,改造的外立面面积约为11848平方米,总投资额约1025万元,建安工程费约850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