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环评、征地遇阻及设计困难 勒北大桥或建不了了

佛山日报  2015-03-10 08:55

[摘要] 昨天刊发了顺德勒流勒北大桥奠基5年多却仍未动工的报道,引起各方关注。昨日,勒流街道办对此回应称,因环评未通过、征地遇阻以及甘竹溪通航要求导致设计困难,大桥建设一直无法动工。

昨天刊发了顺德勒流勒北大桥奠基5年多却仍未动工的报道,引起各方关注。昨日,勒流街道办对此回应称,因环评未通过、征地遇阻以及甘竹溪通航要求导致设计困难,大桥建设一直无法动工。

勒北大桥

昨日14时许,勒北村村民搭乘渡船回家。

环评未通过 设计有难度

据勒流街道办解释,勒北大桥项目位于一级水源保护区,根据《佛山市顺德区供水专项规划修编》,一级水源保护区内只能做水利、供水方面的建设,因此,项目在环评审批过程中遇阻,未能通过; 项目所在河道为IV级航道,按佛山市航道局提供的意见,通航净高要求8.95米,加上桥的厚度约2米,这就意味着拟建的桥面相对现状甘竹溪南岸城区悦来路面高约10米,与大桥选址附近的建设西路高差达到12米。

“高差大对引桥设计提出很高的要求,而且在城区建筑密集,大桥对接的金华路也不是很宽的前提下,桥梁及引桥很难布置。”相关负责人说,2014年曾考虑兴建一座专供摩托车、人行的桥梁以缓解勒北村的出行需求,但也因为高差大的设计问题难以实行。该负责人还表示,河道北侧即勒北段土地征收工作推进困难,按原设计思路,勒北段需提供300亩土地作为桥梁和引桥建设,但土地征收事宜一直未能妥善解决。

针对征地问题,勒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廖永昌2011年接受佛山日报记者采访时则称,2003年初步确定由村、镇两级共同建设勒北大桥,但由于村里无资金支持,便和镇里“口头商定”用部分土地支持大桥建设。“当时土地的价格比较低,但现在的价格已远远超出原来的数。”廖永昌说,鉴于目前土地的趋势,村里和街道在大桥的土地方案上未能谈拢,为了保证村里的综合、长久利益,大桥没能开工建设。

昨日,记者再次联系上廖永昌,他表示大桥建设由街道立项统筹,并不清楚详情。但他坦陈,多年来一直有村民向村委会反映出行麻烦又困难,希望建设大桥。

要不坐渡船 要不绕龙江

那究竟该如何解决村民们的出行困难?廖永昌称,村委会已将渡口24运营,加强管理,并改善村内道路。勒流街道方面表示,目前已完成建设文塔大桥,其位于勒流与龙江交界处,横跨集北涌,往东为勒流勒北村,往西为龙江集北村,成为勒流城区与龙江城区紧密联系的主线桥梁,也拉近了勒北村与龙洲路(龙江段)的距离,因此今年将继续推进文塔桥至勒北村道路建设。也即,勒北村村民仍要绕道龙江,才能驱车去到勒流城区。

另外,街道相关负责人还透露,按2011年批复的《佛山市顺德区交通规划》,勒流政和北路将规划一条主干线向西连接乐龙路,打通区域交通;该规划道路横跨勒北村的勒北路,建成后将彻底盘活勒北村,勒流街道正与上级部门积极争取该段规划道路尽快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