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省长谈京津冀协同发展:海关互通 取消漫游费

中国网  2015-03-10 16:58

[摘要] 昨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长张庆伟在谈到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时表示,对河北来说,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张庆伟透露,在国家强力地组织下,三地经过深入调研,形成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纲要经过审定以后会尽快颁布。

昨日下午,人大代表、河北省长张庆伟在谈到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时表示,对河北来说,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张庆伟透露,在国家强力地组织下,三地经过深入调研,形成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纲要经过审定以后会尽快颁布。

同时,三地开展了两个合作。去年京冀、津冀开展了对口合作,签署了若干合作协议;河北省从京津引进的资金占外来资金的51% 。

此外,三地开展了三个率先分工。按照领导小组的要求,在规划的同时提出了在交通、生态环保、产业方面要实现率先分工。

目前,河北跟北京、天津搭建了若干个平台,成立了若干个公司。如成立了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公司、河北与天津成立了渤海港口投资集团,此外,河北与北京、天津还开展建设示范区。

后,张庆伟强调了三地重要协调政策的区域合一。他指出,去年在这一方面有实实在在的进步。如过去三地海关是不通的,从去年10月1号后,三地海关实现一体化互通。再如三大电信的手机和长途电话费都取消了,张庆伟表示,现在大家用北京的号在河北打电话没有漫游费。张庆伟说,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2020年冬奥会一事也在进展当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