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名校就喺隔离 点解我冇份读

广州日报  2015-03-12 09:29

[摘要] 楼盘宣传明明说好是学区房,而名校也确实在家门口,但今年禅城区教育部门公布的招生指南中,华阳嘉苑楼盘的报名地点却远在1公里以外的另一所学校,这让该小区的业主大失所望。

楼盘宣传明明说好是,而名校也确实在家门口,但今年禅城区教育部门公布的招生指南中,华阳嘉苑楼盘的报名地点却远在1公里以外的另一所学校,这让该小区业主大失所望。昨日,记者接到华阳嘉苑小区业主反映,楼盘开发商的“”误导了购房者。楼盘方面则质疑在学校地段划分时“舍近求远”存在不公。对此,禅城区教育部门称,“就近入学”并不等于“近入学”,因为学区的划分地段会尊重历史传统。

华阳嘉苑

华阳嘉苑楼盘外立面的“”广告十分抢眼

业主:为何上不了家门口名校?

华阳嘉苑位于魁奇二路,属于环湖居委会或者是文华居委会,周边就是环湖小学等名校。多名业主称,当时楼盘的宣传资料都注明是“”等字眼。销售人员也称,将来业主的孩子一定能就读附近名校。

然而今年华阳嘉苑业主子女入读公办小学的报名地点被分到了周星小学,与家长眼中的“小学”环湖小学相去甚远。

业主称,从华阳嘉苑步行到环湖小学,只需几百米,而去周星小学,就要横跨南海大道,再走一段村道,至少在1公里以上。“周边还有几个楼盘,距离环湖小学的距离,比华阳嘉苑都要远得多,但是仍然划分到环湖小学,学校地段划分的依据是什么?”有业主质疑,并在此前专门去禅城区教育局咨询。

“意外的是,教育部门给我们的回复是,该部门从未向社会发布过魁奇二路63号路段属于环湖小学的招生范围的有关信息。2013年和2014年环湖小学的招生范围也不含魁奇二路63号路段。”业主称,开发商当时不应以的名义去进行销售,否则就是有意误导消费者。

开发商:正与教育部门进行沟通

对于家长的质疑,楼盘相关负责人称,楼盘从始至终都没有承诺过可以入读环湖小学。销售人员也是经过培训、统一口径,不会误导消费者。“我们的宣传资料都没改过,上面只说‘’而不是‘学位房’。”

该负责人还称,“为什么较远的楼盘却可以划入环湖小学?此外,楼盘一般要确权后才分配居委,未划入居委前不会划分学区地段,教育局在华阳嘉苑分配居委前就将它划入周星小学是否不妥?”该负责人表示,楼盘目前正在积极和禅城区教育局进行沟通,仍待进一步协调。

部门:地段划分尊重历史

禅城区教育局招生办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就近入学”并不等于“近入学”,因为学区的划分地段要尊重历史传统,本着先来后到的原则,如果原有的地段已经满足招生需求,那么新起的楼盘就算再靠近该学校,都不一定属于该校的招生范围。

禅城区教育局每年都会对全区适龄儿童人数进行统计,遵从“就近入学”的原则进行分配。以环湖小学为例,按照往年的话,可以容纳环湖、湖景、文华和怡景等四个居委的学生。“但环湖小学建好后,周边的楼盘增长速度迅速。

日前公布的公办小学入学指南,仅是各小学的报名地段,具体学区划分终结果将在6月公布。禅城区教育部门表示,等到楼盘完成交楼后,教育部门将重新摸底,将根据实际情况对学位分配情况再进行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