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梦里水乡4A景区规划年内启动

珠江时报  2015-03-12 09:35

[摘要] 昨日,细雨纷飞,里水贤鲁岛上春意盎然,植于环岛路上的1600株新树,成为了“一段一风景、段段有花香”的环岛花道上的重要一段。除了为贤鲁岛植树添绿,里水镇当日还正式启动贤鲁岛生态旅游度假区规划编制,并将在年内启动梦里水乡4A景区计划。

昨日,细雨纷飞,里水贤鲁岛上春意盎然,植于环岛路上的1600株新树,成为了“一段一风景、段段有花香”的环岛花道上的重要一段。除了为贤鲁岛植树添绿,里水镇当日还正式启动贤鲁岛生态旅游度假区规划编制,并将在年内启动梦里水乡4A景区计划。

1600株新树为贤鲁岛添绿

昨日,南海区副区长陈绍文、区纪委副书记朱海腾、里水镇领导及来自里水村居、企业、机关单位、志愿团队等的200多名代表参与了贤鲁岛植树活动,在贤鲁岛环岛路上种植了1600株火焰木及桂花树,以添绿行动提高社会各界的生态保护意识,同时也以实际行动支持贤鲁岛旅游度假区开发计划。

里水镇贤鲁岛位于里水镇北部,万顷洋,四面环水,是里水镇金溪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岛占地面积约为8平方公里。岛上有贤僚和鲁岗两条村,村民多以务农为生,生态环境良好。近两年在里水镇“公园化”战略和美村计划的推进过程中,岛上生活环境与生活设施日渐完善,村民的生活质量日益提高。

岛上村民此前多种植蔬菜,近些年随着花卉种植的普及,大部分田地都被承包用作发展花卉培育等生态农业。与此同时,岛上生态风光也同步提升,不同花种花季不同,一年四季都有观赏点。

因为风光旖旎,贤鲁岛经常吸引众多街坊前来骑行、采风。 除了自然风光,贤鲁岛上的生活娱乐设施也逐步提升。去年,在“公园化”战略推进过程中,贤僚公园顺利完工。该公园位于贤僚三群村市场附近,占地1万多平方米,公园在原有池塘和农田的基础上进行景观改造,集休闲和生态为一体,公园中单单竹子的品种就有8种。原本的机耕路也逐渐变成水泥路,不仅方便了本地农民,还为前来休闲观光的骑友提供了又一绿道。

贤鲁岛环岛路长达10公里,昨天种下的1600棵树是打造环岛花道步。里水镇规划办主任刘建威透露,路两旁计划种上火焰木、桂花、樱花等不同花时的树木,打造“一段一风景、段段有花香”的环岛花道。此外,贤鲁岛基围绿道硬底化工程将于近期开展,还将增添休息驿站、公共厕所等配套设施。

梦里水乡

梦里水乡

贤鲁岛旅游区编制启动

在植树前,为支持环保出行、宣扬生态生活,区、镇领导率领骑行爱好者沿岛骑行。陈绍文表示,岛内优越自然生态环境、淳朴自然的乡村风貌,为贤鲁岛发展生态旅游奠定了较好的自然基础。

在贤鲁岛生态旅游度假区规划编制启动仪式上,由里水镇规划办负责人介绍了贤鲁岛旅游区开发方向,未来将通过完善绿道设施,盘活生态农田资源,种植百亩花海,打造成里水的其中一个4A景区。

目前里水镇已开展贤鲁岛旅游策划项目,拟通过深入分析周边旅游市场需求和贤鲁岛的资源优势,对贤鲁岛旅游开发进行定位策划,为下阶段详细规划、开发运营作指导,同时进一步提升贤鲁岛的土地价值,指导村民开发及创收,逐步实现贤鲁岛生态旅游度假区的建设。

贤鲁岛现有的资源其实异常丰富,刘建威说,现有的玫瑰花田、百合花田、樱花木棉基地等将来都可以规划发展。“我们可以把这些玫瑰园、百合园打造成摄影基地、采风写生基地,也可以建立特色农产品销售平台,还可以把贤鲁岛的客家村文化融入度假区规划。”刘建威表示,未来贤鲁岛旅游度假区的规划将以观光、展示、零售等作为核心进行打造。现在步就是先把环岛绿道建起来,与里水镇内的点状分布的公园、绿道串联起来,让市民骑行绿道就可以游遍里水。

岛上村民林志伟说,开发贤鲁岛,既保证生态越来越好,而且会吸引更多旅游前来,将有望带动岛上两条村的经济发展,居民的特色农产品将更抢手,自然增加了村民。

将启动梦里水乡4A景区计划

“将聘请专业公司为贤鲁岛做全面的规划。贤鲁岛交通区位优越,而且邻近广州,拥有独特的岭南水乡生态环境,开发后将吸引大批都市人前来观光休闲。”里水镇镇长黄庆添表示,今年将启动梦里水乡4A景区规划,这是里水镇打造4A景区的步,第二步是贤鲁岛、万顷洋4A景区打造。

启动4A景区创建计划已经写入了里水镇2015年工作报告中。根据初步计划,里水镇将打造梦里水乡4A景区和贤鲁岛4A景区,其中梦里水乡4A景区的载体集中在里水河核心区。这里有里水河畔的花海,有崛起于一河三岸的艺术长廊、古色古香南岸绿道,里水创建国家4A风景区蓄势待发。

“贤鲁岛的规划发展集齐天时地利人和,把贤鲁岛打造成旅游度假区,实际上就是向社会传递一个信息:发展经济也要注重环境保护。这对于政府和市民来说是个双赢,我非常看好里水发展前景。”陈绍文表示,里水镇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的时期,经济与生态如何协调发展是该镇一个重要命题。目前里水镇发展的定位、思路都非常明晰,其创建4A景区对整个南海区环保生态建设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