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9日起佛山机场每天推出8系列低价机票 没有"免费午餐"

珠江时报  2015-03-19 16:27

[摘要] 昨天,中联航对外宣布,佛山机场将从3月29日起,全面实施低成本航空服务模式,承诺在票价上比同类航线低20%~30%,每天推出低8元机票等8系列低价机票供市民抢购。

昨天,中联航对外宣布,佛山机场将从3月29日起,全面实施低成本航空服务模式,承诺在票价上比同类航线低20%~30%,每天推出低8元机票等8系列低价机票供市民抢购。

不过,低成本航空服务,意味着原来的“免费午餐”没有了,中联航普通机票将不包括免费餐食饮品、免费托运行李、自主选座等服务。对任何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或取消,中联航将不提供经济补偿。

票价变化

比同类航线便宜两三成

3月底,中联航将开始执行夏秋航季航班时刻表,由中联航运营的佛山机场在本月29日启动低成本航空服务模式,在票价上与此前有何变化呢?

据中联航方面介绍,中联航转型为低成本航空后,将承诺在票价上比同类航线便宜20%~30%,同时将面向佛山机场所有航线和航班推出“欢乐抢”、“大众游”、“舒心飞”和“超级享”四款基础产品,四款产品价格分别是8元起、188元起、388元起及588元起,今天起先行在中联航官网投放,并通过中联航官方微信服务号、官方微博投放预告。

服务变化

航班延误或取消没得赔

与之前大不同的是,消费者在享受佛山机场低成本航空服务模式后,很多服务项目得另外付费或不能享受以前的免费服务了。据记者了解,普通机票将不包括免费餐食饮品、免费托运行李、自主选座等服务。由于低成本运营,中联航表示,参照国内外低成本航空的通用模式,对任何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或取消,都不提供经济补偿,而对于高价位的机票产品将赠送航班延误保险。

“参照低成本航空公司通用作法,中联航不对任何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进行经济补偿。”中联航有关负责人进一步解释称,客观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中联航不对旅客的损失承担责任,但可协助旅客安排必要的餐食和住宿,费用由旅客自理;对于中联航自身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造成航班延误4以上,至晚上22点以后,且计划航班取消的,中联航为旅客提供带盥洗设施的标准间住宿;因中联航的原因造成航班延误4以上,中联航为旅客提供免费点心和矿泉水;如遇正餐时间,中联航为旅客提供免费正餐和矿泉水。

市民

样样都收费短期内不习惯

据介绍,购买低价机票的旅客,每人只可随身携带一件尺寸不超过40cmx30cmx20cm,并且重量不超过10公斤的行李,出行旅客可以在中联航全新官网上购买所需要的托运行李额度和航空延误保险,也可以在中联航全新官网或航班飞行中向乘务员购买餐食饮品。

平常会从佛山机场出发的市民陆先生坦言,中联航机票今后将不再包含免费餐食、免费托运行李、自主选座,一下子还难以习惯这种新变化。对此,相关负责人解释说,中联航根据不同顾客,提供差异化的出行产品组合。把选择权给旅客,让旅客选择需要哪种服务。中联航的超级经济舱(“超级享”),以及其他折扣较高产品,还是包含免费餐食、托运行李和选座的,“其实这种自由选择的服务是实惠的产品。”

算一算

买了低价票哪些服务要收费

托运5公斤行李柜台收30元

有乘客对取消“免费午餐”后的各种附加服务收费情况表示忧虑。“这会不会令选座费、行李托运费、餐饮费贵得离谱呢?”

相关负责人表示,中联航对首推的选座、行李和餐食三种有偿服务施行网站优惠价、柜台标准价等分类,可以满足不同旅客在不同渠道的消费需求。根据拟定的价格,托运行李5公斤的,网上预订为15元,柜台现付为30元;10~25公斤则按比例递增收费,30~50公斤托运费每公斤单价为4~5.5元,越重单价越高。登机口超重的,收费从200元至800元不等。

牛肉烧饼15元 一瓶水10元

“比如一个130克的牛肉烧饼,网上预订价12元,机舱现付价为15元,一瓶水计划卖10元。我们的餐饮价格是参考了国内低成本航空公司的价格制定的,相信都在大家能接受的范围。”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其他种类餐食目前仅限机上购买,后续将会陆续在网上推出。

选座费10~50元

在选座费方面,记者留意到,超级经济舱安排在机舱第6、7排位置,拟配合“超级享”产品发售,便宜的座位为安全出口之后,网上预订价为10元,柜台现付为20元,贵的为安全出口座位,每座收费50元,只接受柜台购买,而在经济舱31排至个安全出口座位为止,网上预订收费20元,柜台收费40元。

如何抢到8元特价票?

普通乘客如何抢购到8元的机票呢?这种特价票能享受普通机票的服务吗?中联航方面表示,包括低8元机票在内的8系列产品将持续推出,“8”是机票价格的结尾,而非所有的机票都固定为8元一张,每天定点定量向市场发放,计划本年内推出8万张“欢乐抢”系的8元机票,具体的分布及投放节奏会根据市场的需求在中联航官网和APP推出。

据介绍,8元特价机票包含了乘客随身携带的10公斤以内的行李,并不包含行李托运、餐饮服务、意外险等常规服务;188元起的“大众游”产品,包含了10公斤的随身行李和10公斤托运行李,另外还有2%的返现,在乘客购票时直接扣减。

388元起、588元起的机票则对应增加了免费托运行李重量、经济舱和超级经济舱的免费选择、赠送意外险、对应3%或4%的返现,只有购买588元起的“超级享”机票,才会享受到免费机舱餐饮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