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陈志:房产税是房地产消费预期上的“一块石头”

房天下  2015-03-19 20:30

[摘要] 在房地产税中,土地纳入或者不纳入,以什么形式纳入,都还是问题。不管怎么说,房产税是房地产消费预期上的一块石头。

2015年3月19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中指研究院联合主办,房天下与中国房地产动态政策设计研究组联合承办的2015第十五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在北京盛大召开。本届年会以“新常态:进与变”为主题,汇聚国内知名经济学家、专家学者、地产大腕等业内人士,共同探讨2015经济新常态背景下的中国房地产发展之路。房天下特别就当下的楼市表现以及未来趋势采访了北京房协秘书长陈志先生。

 

北京房协秘书长 陈志(图片来源:房天下)

 房天下讯 2013年到2014年期间出让的54宗自住房用地当中,有32宗将在2015年陆续上市,预计将有3.5万套的供应量。关于这种潜在的供应对于普通商品房市场的影响,陈志认为,自住房入市对于商品房市场的影响就是因果关系,所以影响是直接的。

他表示,“近几年拿地、供地结构,上市总量,呈现出两极化供给。从供给量来说,保障房的供给量大,纯商品房供地少,所以这与供地结构有关系。如果政府不做制度性调整,2015年自住房的入市对商品房市场影响是必然存在的”

对于北京楼市下一阶段的房价问题,陈志认为,“价格形成有赖于成交,真正成交看市场反应,所以在这个过程中价格的形成是买卖双方博弈的结果,从现在的情况看,与往年同期都差不多,日成交已经进入常态。三四百套的日成交还是不错的。”

对于不动产登记的实施,对于市场情绪的影响,陈志表示;“尤其对于北京市场,影响更甚。为开征和设立房地产税做了一个准备。把土地纳入房产税,现在业内争论比较大”,“在房地产税中,土地纳入或者不纳入,以什么形式纳入,都还是问题。不管怎么说,房产税是房地产消费预期上的一块石头。”他补充道。

在采访后后,陈志总结道,“房价和整个房地产市场,处在收缩状态,行业转型,意味着市场不太那么好赚钱,所以开发商一定会谨慎,更机智面对市场。再加之,买房人也理性了许多,很多都有自身的判断,所以房价不会那么任性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