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广佛肇城轨或年底通车 佛山设5站点接南站

佛山日报  2015-03-20 08:43

[摘要] 广佛肇城轨有望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其在佛山设有5站点,并在佛山西站通过贵广(南广)高铁接入广州南站。这是记者昨日从广东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获悉的。

广佛肇城轨有望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其在佛山设有5站点,并在佛山西站通过贵广(南广)高铁接入广州南站。这是记者昨日从广东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获悉的。

广佛肇城轨

广佛肇城轨线路起点为佛山西站,向西在佛山境内经南海狮山、三水西南和云东海,跨北江进入肇庆境内,在肇庆境内经大旺开发区、四会的大沙、鼎湖的莲花、桂城、坑口至端州城区,线路全长79.717公里。 制图:罗灿

昨日上午,广佛肇城轨三水站工地一片繁忙,施工便道上车辆来回穿梭,城轨高架桥上正在架设桥梁。“我们已经进入全力攻坚阶段,能开工的工作面全面开工。”广东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周克舜说,为确保实现广佛肇城轨2015年开通目标,已制订紧张有序的施工计划:本月底完成架梁工程,7月10日前打通铺轨通道,7月底完成铺轨工程,6月30日完成所有车站雨棚建设以及7月15日所有设备房达到使用条件,9月开始联调联试。

位于三水中心城区的云山隧道是广佛肇城轨两处隧道之一,另一处位于肇庆境内。“云山隧道地质条件比较复杂,是广佛肇城轨控制性工程之一。”周克舜介绍,该隧道全长4740米,埋深深处达30米,其中明挖段900米,矿山法施工段3840米。该隧道左线和右线均已在今年1月份贯通。

据了解,广佛肇城轨除肇庆站为地面站外,其他各站均为高架站。其中三水站规模较大,预计未来客流量也较大,而三水新汽车站亦将在此建设,实现两站。据介绍,三水站为三层的高架车站,一层为架空层,二层为设备管理用房及站厅,三层为站台。主站房建筑面积4416m2,站台面积4864m2。

佛山至肇庆城际铁路位于珠三角地区的中西部,是广州-佛山-肇庆沿线城镇带上重要的交通走廊,是珠三角城际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计划,今年底广佛肇城轨通车后,将在佛山西站通过贵广(南广)高铁进入广州南站。”周克舜说,该城际轨道开通运营后,把广佛肇串联起来,将为佛山市民提供更大的交通便利,届时乘坐城轨,从三水、狮山等站点到广州南或肇庆将更加快速、便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