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理财学堂:拥有100万元 买房好还是租房好

佛山日报  2015-03-20 08:47

[摘要] 攒够100万元不容易,如果确实已攒够了100万元,是用于买房还是先租房?从财务方面考虑,如何选择更合算?

攒够100万元不容易,如果确实已攒够了100万元,是用于买房还是先租房?从财务方面考虑,如何选择更合算?

从总支出的角度算账

100万元全部用于买房首付款,其余的部分采取30年公积金和商业混合贷款,贷足30万元公积金,每月需要还款1475.82元(首套房公积金贷款年利率4.25%),按7000元的基数计算,你每月的公积金缴纳金额为980元,冲抵贷款后,还差近500元。银行通常是根据月还款不超过收入的50%,计算贷款总额的。除去公积金贷款后,商业贷款部分月还款在3000元左右,折算成贷款额约50万元。将首付款、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加起来,你目前可以购买的房产总价为180万元。30年后,你在购房上的总开销约为263万元。如果房价不涨,你实际支付的住房成本是83万元。

如果你租房住,1套总价180万元的住宅,目前的租金在每月3000元左右,假定房租不涨,你30年花费的租金约为108万元,高于买房的利息支出。当然,这些计算都是在静态的基础上,没有考虑房价的涨跌、租金的涨跌、利率的涨跌以及投资等情况,但如果将所有情况都考虑进去,恐怕很难得出一个明确的结果。

从现金流的角度分析

租房每月的支出是3000元,买房每月的月供是3500元加980元公积金冲还贷,两者相差500元。另外,由于没有支付首付款,100万元资金可以进行投资,就算按保险的投资银行理财产品计算,每年获得5%的,平均到每个月差不多4000元。也就是说租房会比买房每月多出4500元的现金流,对改善生活品质有好处。当然,30年后,房贷还清了,买房的人的支出就要比租房的人轻多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