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佛山车城地块按照合同收回 计划明年出让

佛山日报  2015-03-20 08:56

[摘要] 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昨天首度回应称,车城地块是按照合同规定和根据城市发展和规划的需要收回,并列入明年商住用地出让计划。

昨天,《佛山日报》报道了政府将在今年10月31日收回佛山车城土地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昨天首度回应称,车城地块是按照合同规定和根据城市发展和规划的需要收回,并列入明年商住用地出让计划。

佛山车城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佛山车城时,大多数商家都已获知了政府将在10月底收回车城地块的消息。广本宝兴店总经理黄丽萍说:“员工得知消息后人心惶惶。这么短时间内处理搬迁事宜是不可能的。”她认为,该店在车城内算是元老级了,保有客户数量超过2万人次,搬迁会使得多年培育得来的客户流失。店内一半是加入8年以上的员工,过渡期也可能造成中层管理人员流失。由于事出突然,黄丽萍表示,这两天都在忙于安抚员工和客户,来不及就下一步安排作出计划。

不少车商仍在积极与车城方面沟通协商,并着手为下一步的去向积极谋划。去年下半年才进入佛山车城开设新店的佛山东富北京绅宝执行董事许煜华表示,他们2014年末进驻佛山车城时,对方承诺起码能经营两三年时间,但现在政府突然要收回该地块,他们只好加快速度寻找合适的位置新建4S店。

昨天下午,佛山车城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非常无奈。这两天,他们在不停向上门和来电咨询搬迁事宜的商户解释。该负责人表示,车城方面并未隐瞒与政府签订的合同在今年10月31日到期的消息,他们也是3月18日下午才收到政府部门的正式书面通知。但是按照车城1999年与市国土局签订的租赁合同,上面有约定“从1999年11月1日开始,累积租期为20年”的表述,他们因此一直认为今年仍能与政府续签合同,“想不到会提前收地”。但当记者提出查看该合同详细内容并拍照记录时,该负责人拒绝了记者的要求。

针对多方对收地时间的质疑,市国土规划局有关负责人昨日首次回应称:佛山车城土地不是提前收回,而是按照合同规定并根据城市发展和规划的需要收回国有土地。该土地的租赁合同将于2015年10月31日到期,但目前车城内有不少租户并不知道该合同将到期。如果市国土规划局不及时公布收回该地块的信息,将有可能给租户带来损失,并引发社会隐患。

“根据市国土规划局之前编制的控制性详细规划,该地块的使用性质为商业和居住用地。根据城市规划需要,市政府决定将其收回,并列入2016年的出让计划。”该负责人表示,近日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社会各界关注的有关问题及商户诉求等进行统一回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