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佛山禅城2014年房地产投资微增 销售额下降

中财网   2015-03-26 10:31

[摘要] 3月24日日,记者从禅城区统计部门获悉去年该区的经济运行分析数据。数据显示,去年禅城区服务业增速和占GDP的比重都稳居佛山全市之首,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微增0.3%,但去年商品房成交额相比前年呈现下降趋势。

3月24日,记者从禅城区统计部门获悉去年该区的经济运行分析数据。数据显示,去年禅城区服务业增速和占GDP的比重都稳居佛山全市之首,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微增0.3%,但去年商品房成交额相比前年呈现下降趋势。

物价方面,除交通和通信类商品价格微跌0.1%外,其余都同比上涨,其中肉菜、水果升幅明显。

居住类价格上涨1.6%

去年禅城区在工业制造业方面表现不俗。数据显示,去年该区规模以上的32个工业行业中,共有24个行业实现增长。其中,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业增长1倍。

不过,工业结构调整也带来一定阵痛。去年禅城区城市升级转型步伐加快,关停外迁及减产企业约为90家。此外,工业投入也逐年萎缩,去年第二产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总投资不足15%。

相较于第二产业增长受压的情况,禅城区第三产业去年的表现更为抢眼。数据显示,去年禅城第三产业增加值达862.66亿元,增长8.2%,第三产业增速及占GDP比重都稳居全市之首。房地产投资方面,去年禅城区房地产开发投资为181.20亿元,微增0.3%,逆转去年以来的负增长态势。

此外,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禅城区商品房销售额较前年同期呈下降趋势。不过居住类价格则上涨1.6%,其中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6%,自有住房价格上涨2.5%。

冰鲜鸡推高肉禽价格

去年以来,禅城市民感受深的一点是肉贵菜也贵。其中猪肉累计上涨2.2%,牛肉累计上涨7.6%,羊肉累计上涨7.8%,家禽类累计上涨9.5%。分析认为,禽类消费相比前年要旺盛,禽类冰鲜上市的成本增加,导致去年禽类的价格一路走高。此外,“虾兵蟹将”价格也是涨势惊人。其中鱼类价格上涨 5.2%,虾蟹类价格狂涨14.5%。

除了肉菜价格外,去年水果价格也是一路飙升。统计数据显示,去年鲜瓜果涨18.9%。除自然因素外,市场供需不平衡导致水果价格不断上涨,市民感叹“水果太贵”,果农也叹今年“没赚到钱”。

去年食品类拉动禅城CPI上涨

总体情况

数据显示,去年禅城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同比升幅有所放缓,上涨2.3%,比前年下降0.3%。从构成类别看,八大类商品价格除交通和通信类商品价格微跌0.1%外,呈现“七升一降”的态势。其中,食品类和居住类的价格涨幅对总指数的拉升贡献大,是拉动CPI上涨的主要动力。

水果价格飙升

统计部门分析,受高温和“黄龙病”影响,去年水果大面积减产,市民叹“水果贵”,果农叹“没赚钱”。

50多种菜类累计上涨1.2%

水产品类价格累计上涨9.6%

肉禽及其制品类价格也累计上涨4.3%

干鲜瓜果类价格累计上涨15.4%,其中鲜瓜果涨18.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