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佛山打造首个全国"互联网+"博览会 广发"英雄帖"

佛山日报  作者:任雪梅  2015-03-31 16:51

[摘要] 昨日,佛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志豪会同广东省科技厅厅长黄宁生,与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会商加快推进佛山打造首个全国性“互联网+”博览会,并向国内外互联网业人士广发“英雄帖”,引发热烈反响。

昨日,佛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志豪会同广东省科技厅厅长黄宁生,与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会商加快推进佛山打造性“互联网+”博览会,并向国内外互联网业人士广发“英雄帖”,引发热烈反响。

昨日,黄志豪在北京“产业互联网与区域创新创业高峰论坛”演讲台上,向来自国内外800多位互联网业人士宣布:“佛山将举办性‘互联网+’博览会!”邀请互联网企业来佛山交朋友、谈合作,共同推进信息化技术与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佛山市政府释放了强烈的信号,我们会投入更多精力,加大对佛山的关注度和力度,争取打造标杆性的项目。”“产业互联网与区域创新创业高峰论坛”主办方赛伯乐投资集团合伙人杜豪昨晚专程与黄志豪会谈,表达与佛山合作的强烈意向。

赛伯乐国际设计发展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叶小云说:“佛山有强大的制造业基础,我们正在和佛山南海、三水商谈合作建立创新创业大学,针对产业需求,培育孵化企业急需的高技能人才,促创新创业。”

佛山举办性“互联网+”博览会,也得到了周济等多位中国工程院院士的鼎力支持。

“中国制造2025战略是我们国家从制造大国走向强国的重要举措,以两化融合为主线,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创新驱动发展作为主要驱动力,而广东正是主战场。”周济认为,与“互联网+”结合起来,对于佛山、广东乃至中国制造是一个飞跃式、跨越性的举措,对佛山的创举,工程院将给予积极支持,支持佛山通过博览会抢占制高点。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的云平台“天智网”,已与佛山万和集团等多家制造业龙头企业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科工集团李伯虎院士表示,借佛山举办“互联网+”博览会契机,科工集团将以更大规模、更大力度与佛山企业对接合作,打造制造业互联网大平台。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副院长屈贤明感慨佛山捕捉“互联网+”机遇的速度“出乎意料的快”。认为佛山的家用电器、机械装备、纺织服装业等都是“互联网+”产业很好的切入点,建议尽快树立试点示范,带动影响更多企业跨越发展。

围绕如何构建“互联网+”博览会前瞻性顶层设计,如何制定国内具有引领性的“互联网+”行动计划,多位院士、专家与省、市各方进行了深入的商讨。“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是强国战略的核心,‘互联网+’是中国的必由之路。”周济寄语佛山:“要借此把先进的信息化技术和金融资本大量引入佛山,提升佛山制造走向佛山智造,走向世界。”周济表示,将全力支持佛山建设华南智能机器人创新研究院。

黄宁生表示,佛山乃至广东、制造业转型提升急需插上“互联网+”的翅膀,佛山举办“互联网+”博览会,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大力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