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可择校 但好上网填写"保底"

羊城晚报  作者:陈晓璇  2015-04-05 13:16

[摘要] 广州市公办小学网上报名系统公测失败?这两天,很多家有“幼升小”孩子的家长赶着上网“练手”报名,但却遭遇了诸多不正常状况,不少原来预设的功能不能使用。对此,广州市教育信息中心回应,系统还在不断修复中,建议家长使用网页参加测试,而政策问题可咨询各区教育局。

广州市公办小学网上报名系统公测失败?这两天,很多家有“幼升小”孩子的家长赶着上网“练手”报名,但却遭遇了诸多不正常状况,不少原来预设的功能不能使用。对此,广州市教育信息中心回应,系统还在不断修复中,建议家长使用网页参加测试,而政策问题可咨询各区教育局。

地段学校暂不能自动匹配

昨日,家长袁小姐就准备好身份证、房产证、户口簿等,登录广州市“公办小学网上报名系统”,根据指引逐一填写资料。记者看到,家长输入儿童身份证之后就可进入“基本信息”界面。需要填写的包括学生基础信息、户籍房产信息、住房信息、监护人信息等四大类别。袁小姐大概使用12就成功录入资料并提交确认,过程并没有遭遇网络塞车。

不过,在填写居住地址之后却出现问题:按照原来网上系统的设计,家长在填写居住地之后,系统就会自动识别出学生所在的地段小学,但在实际操作中,家住海珠区的袁小姐填写了“江燕路海富花园 ”的地址后,却弹出了海珠区所有小学的名称,终还要“自选”。

对此,广州市教育信息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因系统还在公测期间,街道地址和居住地址还没全部输进去,所以这方面的功能还不能使用。

微信网上报名暂未能登录

之前预告时还说可以用手机微信登录关注,袁小姐通过微信添加了“广州数字教育城”公众号。登录后,界面右下方出现了“小学招生”字样,点击进入即出现了“广州市公办小学报名系统”。

然而,袁小姐把孩子的身份证号码输入之后却出现问题:小孩是2009年3月出生的,现在已满6周岁,按照适龄儿童的规定是符合小学报名的年龄范围的,但她输入之后界面却出现了如下提示字样,“报名的出生日期范围必须在2007年0月8日至2009年0月8日”,此后一直无法登录。

对此,广州市教育信息中心建议,家长用网页参加测试。

校长担心学校工作量大增

昨日,各区教育局、广州市教育信息中心以及不少小学都收到家长的咨询电话。

“我们担心启用网上报名系统会加大学校的工作量。”有学校校长说,“一方面是要在网上核实家长填得对不对,另一方面还是得收一次书面材料并一一核实。如果遇上不熟悉电脑的家长,还得进行解释指导”。

学校可后台操作择校

家长关心的是能否择校。教育部门称,由于尚有10%的择校比例,所以广州户籍的择校生仍按普通学生登记,学校可以在后台操作。另外,也有工作人员透露,由于今年择校控制得很严,所以还是上网填写“保底”留住学位更为稳妥。

标签:择校保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