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双核带动:产业园区迈向综合体

珠江商报   2015-04-07 11:51

[摘要] 顺德坚持“产城人融合”,一方面是以双核带动的城市建设,另一方面是以创新平台为主的载体建设。通过城市升级优化营商环境,优化城市环境帮企业留住人才和项目,也促进了产业、企业转型升级。

顺德坚持“产城人融合”,一方面是以双核带动的城市建设,另一方面是以创新平台为主的载体建设。通过城市升级优化营商环境,优化城市环境帮企业留住人才和项目,也促进了产业、企业转型升级。

从中德工业服务区(佛山新城)、顺德新城、西部生态产业园等园区,到美城行动、生态创建、路网建设等举措,顺德不断地做大做强城市载体,让顺德成为一个更能留住高端人才和吸引高端产业项目的地方。

而在发展思路上,企业做主体,政府造环境,城市升级引领产业转型,就要做好大环境,创造一个开放、公平的竞争环境,给企业提供发展的强大支持。

城无产则空心化,产无城则空中楼阁。顺德自从提出“城市升级引领转型发展 共建共享幸福顺德”战略以来,一改以往发展园区经济的模式,从纯粹发展产业经济到既引进产业,又加强基础设施、产业配套等载体,打造一个产业综合体。

顺德城市升级三年,城市产业内涵不断丰富,创新资源聚集效应开始显现,中德工业服务区、南方智谷、顺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广东顺德清远(英德)经济合作区等载体建设提速,广东集成芯片研发中心、德国库卡机器人等项目相继落户,“两化”融合深入推进,传统产业与互联网龙头企业合作对接,智能装备、工业设计、电子商务引领产业链向高端延伸。

位于佛山新城的中德工业服务区,是中国和德国合作项目、广东省牵手欧洲的科技合作平台,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正在加速建设,数百亿元的大项目在拔地而起。除了项目,服务区就是一座城市,图书馆、科技馆、青少宫、艺术村、博物馆等高端元素配套;服务区的建设会特别注重生态和水环境的营造,做到既有高楼大厦,又有小桥流水;既有国际气息,又有中国风格、岭南特色,将打造中欧城镇化合作示范区,代言中国未来30年的“产业、城市、人文”发展新模式。

位于杏坛的顺德高新区也是如此,未来高新区将定位在一个区级战略发展平台,定位在承接顺德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的核心载体,定位在提升中心城区城市功能的重要抓手。首先要走“惠及民生、共荣共享发展成果”的和谐发展之路,即把高新区发展与被征地社区居民的发展融为一体,和谐共处,共生共荣,让居民享受高新区的开发成果;其次走“特色产业引领、城市发展带动”的融合发展之路,即通过产城结合实现地区融合发展,其中“产”是要吸引以工业机器人及其上下游产业、数控设备、环保设备为核心的先进智能装备产业集聚,“城”则要在产业发展带动下,实现与大良新城区、容桂商圈、马岗教育基地的互动融合。

随着中国南方智谷基础工程建设的迅速推进,南方智谷的软环境建设也在展开,这次的合作无疑是南方智谷在“产城人融合发展”方面的一个重大突破。据悉,双方将在南方智谷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围绕4大产业方向,计划在协议签订的5年时间内累计完成技术成果转化10项、引进孵育企业100家、引进加速企业10家、引进重大项目2项、引进高端人才300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