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城市管理:美城行动城乡全覆盖

珠江商报  2015-04-07 11:53

[摘要] 随着城市升级和美城行动的深入推进,顺德的城市景观变得更美了,而通过创建文明城市的建设和文化生活的日益丰富,顺德市民素质也得到了提升,可以说,城市升级、美城行动和创文工作三者之间是相互促进,相互提升的。

精·气·神,说的是体现一座城市竞争力的软环境,更多的是表现在管理的科学、文化的传承和市民素质的提高上。“这几年,我们是把城市升级和美城行动、创文结合在一起推进,花小钱办大事,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这是区长黄喜忠在会上说过的一段话。随着城市升级和美城行动的深入推进,顺德的城市景观变得更美了,而通过创建文明城市的建设和文化生活的日益丰富,顺德市民素质也得到了提升,可以说,城市升级、美城行动和创文工作三者之间是相互促进,相互提升的。

在去年7月29日召开的新型城镇化暨城市升级和美城行动工作会议上,在回顾3年来顺德城市升级的效果时,区长黄喜忠用一组凝练的词语概括了3年城市升级与美城行动取得的效果:双核驱动坚定有力,魅力小城全面绽放,交通优势日趋彰显,生态环境显著改善,城市管理更加高效。

黄喜忠表示,通过美城行动,目前顺德城市环境的提升有目共睹,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居住更加舒适。此外,综合环境的提升也倒逼产业转型,当前顺德招商引资的成绩也印证了美城的效果。

美城行动以来,顺德空气、水质、优良天数等各项指标均稳步上升,而城市面貌的升级和村容村貌的提升也大大增加了市民的幸福感。“美城行动”实施近三年来,镇街容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过去一年,顺德成功实现了佛山市城市管理考评五区排名第二年度全年,取得自2013年第二季度至2014年第四季度,连续七个季度五区排名的佳绩。

美城行动逐渐扩展至全部村居,基本实现精细化、常态化管理,群众满意度提升20%。全面铺开42条道路“五位一体”景观改造,数字城管覆盖区域达134.3平方公里,城市管理取得全市第二个考评年度。全部村居普及“六个有”文化设施,基层体育设施普及率达90%。去年顺德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六个“世界美食之都”,获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八音锣鼓入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长鹿旅游休博园跻身国家5A级景区。

接下来,顺德美城行动将向纵深方向提速发展,可概括为“教、打、提、截、建、督”。“教”,即加强宣传教育,多元化形式发动群众参与城市管理。“打”,即开展各类整治活动。“提”,即旧村居、旧小区、旧道路进行整治提质。“截”,即对河涌“先截污、后景观提升”。“建”,即建造一批市政基础设施。“督”,即加强内部监督及社会监督。

步入新的一年,在新常态背景下,顺德更在巩固原有成效的基础上,实现城市管理更加精细化,市容市貌更加美丽,市民素质更加文明。今年,市容环境管理将向精细化方向发展,规范城市户外广告设置,推动各镇街对城区主次干道的沿街户外广告进行规划设计,与此同时,细化公共空间管理制度,特别是村居“黑点”的保洁、绿化管理养护及市政设施维护,并深入开展村级工业园区改造,通过增加美城行动关于工业园区升级改造工作的考评内容,对有效改善园区环境,提升园区形象的镇街村居进行“美城行动”考评加分,鼓励镇街开展相关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