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城乡融合:杏坛“城市味”更加浓厚

珠江商报  2015-04-07 12:01

自然生态环境十分优越,但产业发展水平相对较低、城市化滞后的杏坛,因地制宜、扬长避短地选择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精明城市化道路,集中资源投放到城市基础设施、生活服务设施建设和环境再造,促进人口集聚,带动产业转型发展,全面提升城镇综合品质,进而推动水乡魅力小城建设步伐。

根据杏坛镇城市升级五年行动计划,杏坛在启动阶段将重点推进“城镇污水处理100%”、“村落公交全覆盖”、“城市绿道全贯通”等基础设施项目;在深化阶段,将重点推进中心湖公园(暂定名)、东门户景观提升和特色生态旅游区的建设;在转型阶段,将实现向城乡融合、产城联动的“一城三片”空间格局转型,城镇综合实力明显提升。纵观杏坛五年三个阶段的城市升级项目,占地约2000亩的中心湖公园的开发建设,无疑是带动区域发展、提升城市形象、加强城市综合服务功能的龙头项目。

如今,随着杏坛镇环境、经济的不断发展,作为靠近中心城区的马齐社区,近几年的发展不仅仅体现在大马齐巡游活动的不断丰富,更有社区面貌的不断优化。农贸市场的提升改造、周边镇级道路的日渐完善、社区自身道路的不断完善等一系列的优势,吸引了多个优质楼盘的进驻,“城市味”也更加浓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