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铁2号线禅城段4站点即将开工 季华路魁奇路影响大

佛山日报全媒体  作者:周文琪  2015-04-08 15:58

[摘要] 佛山市轨道交通二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32.4公里,西起南庄站,沿紫洞路—季华路—石湾公园—镇中路—魁奇路—佛陈公路—文登公路—林岳片区—广州南站,全线设车站17座。

地铁二号线禅城段四个站点即将开工

季华路、魁奇路、镇中路交通影响大

佛山市轨道交通二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32.4公里,西起南庄站,沿紫洞路—季华路—石湾公园—镇中路—魁奇路—佛陈公路—文登公路—林岳片区—广州南站,全线设车站17座。禅城区范围线路长度18.04公里,设站10座(南庄、湖涌、绿岛湖、莲塘、张槎、石湾、番村、魁奇路、石梁、湾华)。今日(4月8日),禅城区交通运输局召开媒体通气会中指出,地铁2号线禅城段的南庄站、张槎站、石湾站、魁奇路站前期准备工作进展顺利,预计将在近期开工。

2号线:今年共有8站1区间1梁场施工

佛山市轨道交通二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32.4公里,西起南庄站,沿紫洞路—季华路—石湾公园—镇中路—魁奇路—佛陈公路—文登公路—林岳片区—广州南站。全线设车站17座,在林岳设车辆段,湖涌设停车场,湾华设控制中心,石湾、花卉世界设2座主变电所。2014年6月27日前期工程开工,建设期5年,营运25年,争取在2019年底试运营。

去年,地铁二号线的登州站与湖涌站与去年的前期工程同时开工,中交佛山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梅继安表示,今年,除去禅城段的4个站外,二号线的花卉世界站、林岳东站、花卉世界站至仙涌站之间的区间,以及林岳东站至林岳西站之间的梁场也将陆续开始施工。

禅城段将有4站开工

魁奇路、季华路等路段交通影响大

二号线一期工程禅城区范围线路长度18.04公里,设站10座(南庄、湖涌、绿岛湖、莲塘、张槎、石湾、番村、魁奇路、石梁、湾华),均为地下站、1座湖涌停车站、1座湾华控制中心及1座石湾主变电站。禅城区交通运输局常务副局长、禅城区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靓毅介绍,此次计划开工的南庄站、张槎站、石湾站、魁奇路站皆为关键节点站点,由于该四个站点分布禅城区内主干道的十字路口上,施工期间预计将对季华路季华大桥以西路段、镇中路、和平路、江湾路、魁奇路全段交通造成影响。

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站点施工期间的疏解方案已基本确定,预计将在本月中旬公布,施工期间将根据道路交通实际状况持续调整:“为减少对交通造成的影响,施工路段将保持通行,必要时减少通行车道,届时还可能对一些大路口临时增设红绿灯。”交警大队呼吁市民根据提前发布的疏解方案,提早准备,科学选择交通路线或方式,以减少对交通及生活的影响。

禅城段准备工作充分 本月底完成勘探工作

去年,禅城区率先成立禅城区轨道办,设立不同机构对应协调组织征收、管线迁改等前期工作。现今,禅城区内计划开工的南庄站、张槎站、石湾站与魁奇路站涉及到房屋征拆的站点,已经就征拆范围、时序向各责任镇街交底,各镇街负责部门正在进行调查摸底,四个站点的交通疏解方案及禅城区域内交通疏解方案已经通过专家审查,并报交警队审批,将于近期批复。其中,魁奇路站作为与地铁1号线的换乘站,无需再进行征地拆迁,再加上1号线建设期间已为2号线预留位置,施工阶段将不影响1号线运营。

交通疏解方案批复以后,各站点将实施围挡,进行绿化迁移和管线迁改。此两项工作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绿化统计、核实工作都已经找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确认,管线调查也基本上和权属单位沟通完毕。杨靓毅表示,禅城区今后将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争取在10年内完成立体交通网络搭建。

附:地铁二号线禅城段站点分布图

地铁2号线禅城段4站点即将开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