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刘悦伦点评城市升级:顺德整体好新城高精尖

佛山日报  作者:王亚亮  2015-04-11 18:26

[摘要] 在昨日的城市升级三年行动计划总结暨两年延伸行动计划动员大会上,市委书记刘悦伦公布了各区以及佛山新城的成绩排名并逐一作点评,顺德得分高勇夺冠军。佛山新城、禅城、南海、高明、三水分列第二到第六名。

在昨日的城市升级三年行动计划总结暨两年延伸行动计划动员大会上,市委书记刘悦伦公布了各区以及佛山新城的成绩排名并逐一作点评,顺德得分高勇夺。佛山新城、禅城、南海、高明、三水分列第二到第六名。

刘悦伦表示,大家都做了很多事情,分数都很接近,有些只差0.2、0.3分,禅城与南海则仅差0.08分。

“顺德为什么高分?”刘悦伦解释说,主要是因为顺德城市升级的整体效果好,工作全面,范围宽广。大良的顺德新城给人的感觉非常舒服,普通的农村里面也很漂亮。顺德的道路“五位一体”改造的范围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大,同时在城市升级中始终不忘产业发展,注重产城融合,以城带产,引领产业高端发展,成效明显。

佛山新城给大家的感觉也很不错,“新城专做高精尖的东西,很漂亮,代表了佛山的城市发展的水平,树立了一个标杆。”刘悦伦也指出,佛山新城面积比较小,点不多,虽然每次都能看到在原来的基础上有提升,但难度不算大。相对而言,他觉得“禅城不容易,毕竟是老城区,改造难度大,至少应与佛山新城并列。”

刘悦伦说,在非常困难的情况,禅城所做的事情非常漂亮,大的特点就是惠民,做百姓身边的城市升级,比如社区的改造、旧城的改造、断头路的打通、河涌的整治,做起来都不容易。禅城在边边角角地方做绿化以及智慧新城的建设也很不错。

一向以大气魄大格局著称的南海也得到了刘悦伦的高度肯定,他说,南海三大片区全面发力,推出了一批大项目。大沥的广佛商贸城、千灯湖的中轴线都非常好,“但可惜有一些东西还没有完成,所以分数相对比较低。”

对于高明,刘悦伦的评价是:敢斗争胜,弱区而不甘落后,以弱胜强。虽然财力有限,但规划和建设标准不低,力争上游,集中力量以西江新城核心区为重点,提高城市建设水平。西江新城满目青翠,令人惊艳,是一个生态绿色的典范之城,实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打造了精品。

三水这次的得分低,但刘悦伦认为三水的工作并没有少做,三水给人突出的感觉,就是生态环境美好、漂亮,整个区的面貌内涵都发生巨大变化,给人优雅宜居的感觉。“三水这次吃了亏,主要是因为三水新城和北江新区这两大片区还没有完工,盖头揭得早了点,如果到今年底再看,估计就非常漂亮,等到两年延伸行动再过去巡查的时候,可能就跑到前面去了。”

书记眼中的城市升级

成效如何?

三年来,城市升级项目聚点成线、串线成网,逐步呈现出连片成面的整体效果,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全面提高,城市面貌实现美丽蜕变,城市中心区强势崛起,城市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基本成型,城市内涵和品位提档升级,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有何经验?

城市升级三年行动能取得让社会各方面都比较满意的成果,主要是因为始终做到“三个结合”:将城市升级与产业转型升级相结合,将城市升级与改善民生相结合,将城市升级与创建文明城市相结合;

三个坚持:坚持结合各区实际,充分发挥各区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坚持注重发挥项目的带动作用,让城市升级有抓手;坚持注重督促巡查,做到目标、任务、时间、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五落实”。

不足在哪?

个别项目进度要加快,部分项目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还可进一步提高,治水治气工作尚待加强,“三旧”改造任务仍然繁重,城市升级项目空间分布不够均衡等。

如何推进?

1围绕转型升级,着力创造产业发展新空间:力争全市每年“三旧改造”面积达到2万亩,重点实施百村升级计划和推进“一村一策”村级工业园改造,抢先一步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和“机器换人”工程,升级和完善佛山国家高新区、广东金融高新区、中德工业服务区、广东工业设计城等高端产业载体。

2围绕功能品质,着力提升现代化特大城市承载力:继

续以“强中心”战略引领组团中心区建设。加快建设经

国务院批准的360多平方公里中心区域。

3围绕生态文明,着力构建绿色化建设新格局:依法从严治污作为城市升级的重大使命。严格实行企事业单位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制度,全面开展佛山涌、汾江河、南丫涌等重点河涌“一河一策”治理,突出抓好广佛跨界河涌整治,确保今年摘牌。

4围绕先进文化,着力拓展城市价值新内涵:把“创文明城”、“育文明人”与城市升级行动紧密结合,弘扬先进

文化,培育具有佛山特色的“微文明”文化品牌。

5围绕优化管理,着力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推动智慧

城市建设,建立城市管理长效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