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2015顺德土地市场有望复苏?

珠江商报  2015-04-12 10:50

[摘要] 近日,顺德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公布了《佛山市顺德区2015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今年顺德计划推出土地共441.12公顷,计划推出的商住地中,不乏优质土地。

核心提示:

近日,顺德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公布了《佛山市顺德区2015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今年顺德计划推出土地共441.12公顷,计划推出的商住地中,不乏优质土地。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一季度,顺德土地市场较为平淡,开发商拿地谨慎。今年,受益于楼市政策“”雨,开发商拿地意愿提高。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下半年预计顺德土地市场将升温。

2015顺德“靓地”

2015年度顺德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441.12公顷,相比去年减少28.90%。

大良

顺德新城德胜商务区A09地块(兴业路以南、金桂路以西)

土地面积:33100平方米

土地用途:商服用地

大良南区水一方A、B地块

土地面积:48647平方米

土地用途:商服用地

容桂

容桂天富来国际工业城A10地块和A11地块

土地面积:A10地块:48370.78平方米;

A11地块:86187.37平方米

土地用途:商服用地、城镇住宅用地

德胜河南岸B地块

土地面积:39179.88平方米

土地用途:商服用地、城镇住宅用地

伦教

伦教上年丰工业南路以南1号地块和2号地

土地面积:1号地:32059平方米;

2号地:85448平方米

土地用途:城镇住宅用地兼容商服用地

龙江

龙江龙洲路南侧、东华路东侧地块

土地面积:89011平方米

土地用途:商服用地、城镇住宅用地

杏坛

顺德西部生态产业新区启动区D-03地块

土地面积:72700平方米

土地用途:城镇住宅用地

顺德西部生态产业新区启动区D-04-1

土地面积:34100平方米

土地用途:城镇住宅用地

开发商看好顺德市场

去年下半年,顺德土地市场陷入低迷,开发商拿地较为谨慎。今年,在楼市政策利好之下,顺德各大开发商的拿地热情有所转变。

今年年初,一则“重金寻地——碧桂园邀您共创地产奇迹”的公告开始在市场上流传。碧桂园称,以丰厚酬金诚意寻求优质土地。据悉,碧桂园在各地都欢迎有优质资源的合作方,没有限定一二线或者三四线城市,主要视乎土地资源条件而定。

碧桂园·钻石湾项目相关负责人透露,在楼市利好政策的背景下,碧桂园也在不断关注顺德的地块。无独有偶,美的地产的相关负责人此前也表示,目前美的在顺德北滘、容桂、大良均有项目,接下来将继续深耕顺德。

记者采访发现,目前开发商仍看好顺德市场。有本土开发商表示,目前该公司旗下项目有的售罄,有的进入尾货销售,考虑到公司的不断发展,今年会特别关注顺德的优质地块,尤其是大良片区。

保利华南区域营销总监陈可耀表示,保利在顺德开发超过5年,目前在大良、容桂、乐从均有开发项目,依旧看好顺德房地产市场,对今年的土地市场持谨慎乐观的态度,未来保利仍会在顺德拿地,对中心城区的地块比较感兴趣,也不排除拿镇街的优质地块。

今年一季度,顺德土地市场较为平淡,成交主要以工业用地为主。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15年下半年,受到项目成交影响,市场供应逐步回稳,土地市场再度受到关注,成交或再度回暖。

下半年土地市场或升温

合富辉煌地产佛山公司市场研究部主任廖德源:

目前政府推出来的地多为偏中心地块,关注度相对地不像2013年推出的优质地块那么高,预计今年土地市场整体不会太热,下半年可能会慢慢升温。另外,今年的政策利好有利于开发商回笼资金,不过,开发贷方面银行目前还是收得比较紧,因此,开发商的拿地资金不会太充裕,这也就决定了开发商会更“精打细算”,把钱花在刀刃上,如果有优质土地出现,可能会出现多家争抢的局面,而资源或地段不那么优越的地块,可能会底价成交。除了良桂中心,陈村、北滘片区与广州交界,接下来开发商对广佛交界的片区预计会给予更多的关注。

今年土地市场将回归理性

某营销集团佛山公司市场部副总监王秋凤:

今年供地减少主要是目前库存比较高,这是此前国土部政策的要求。现在很多开发商都想拿地,不止大开发商,本地开发商也想拿地。虽然有政策利好,但是开发商还是相对谨慎,特别是除了广佛交界区域的其他片区。近期招商地产拿下的禅城地块虽然有多家开发商竞价,但是终成交价也是比较理性的。一般3月份前后土地供求相对较少,政府在制定出让计划,开发商也在等着政府推出更多的地供选择,这是季节性的回调。今年土地市场会相对理性,下半年成交量会增加,但地价超过往年创造的地王记录的几率很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