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明将投50亿元推29个项目 让城市从升级到升值

佛山日报  作者:严晓莹  2015-04-13 09:06

[摘要] 4月10日,佛山市城市升级三年行动总验收发布“成绩单”,高明排名紧随南海之后。在城市升级两年延伸行动中,高明拟投资50亿元建29个项目,并推动城市升级延伸至村居。

4月10日下午,西江新城海滨公园美人蕉盛开,市民在花丛中畅快骑行。 /佛山日报记者黎汉沿摄

4月10日,佛山市城市升级三年行动总验收发布“成绩单”,高明排名紧随南海之后。在城市升级两年延伸行动中,高明拟投资50亿元建29个项目,并推动城市升级延伸至村居。

在现场总巡查之后,佛山市城市升级三年行动计划总结暨两年延伸行动计划动员大会上周五举行,五区、佛山新城在城市升级三年的终“成绩”也随之公布。其中,顺德登上榜首,高明排名紧随南海,位列第5。

城市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启动以来,高明围绕新城建设、旧区改造、优化环境、拓展交通等主线先后铺开37个项目的建设。在完成28个三年年度任务项目的基础上,高明区计划在今年完成剩余的9个项目。

实际上,城市升级所带来的不单只有城市面貌的改善。区长黄棋泰在会上表示,随着西江新城核心区建设基本成型、中心城区建设框架的拉开,高明在招商引资上拥有了更多底气。同时,通过创建宜居社区等举措,市民的生活环境也得到了改善。

对于高明的城市升级,市委书记刘悦伦在点评中给出了“敢斗争胜,弱区而不甘落后,以弱胜强”的评价。他认为,高明虽然财力有限,但规划和建设标准不低,力争上游,集中力量以西江新城核心区为重点,提高城市建设水平。“西江新城满目青翠,令人惊艳,是一个生态绿色的典范之城,实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打造了精品。”刘悦伦说。

在巩固城市升级三年成果的同时,高明也正式从升级迈向的道路。据了解,下一步高明将以全面铺开“城市升级两年延伸计划”为契机,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黄棋泰透露,高明将选定总投资接近50亿元的29个项目进行提升,市政府对项目审核后,将确保每个项目都能落地生根。按照佛山市的统一部署,这29个项目将囊括社会、空间、生态、文化、交通、设施升级6大领域。

“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包括推进城市建设提质扩容、推进城市交通环境改善、提升生态环境等。”黄棋泰说,在提质扩容方面,高明将全面启动西江新城核心区二期建设,并强化产业的引领作用,在引入生产型服务业的同时突破电商产业。

与此同时,为了让城市升级的成效惠及更多的市民,区升级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明将全面推动城市升级延伸至村居,在2016年年底前,高明将逐步对16个村居建设成生活舒适便捷、环境整洁有序、和谐稳定的村落和社区,其中包括活化4个古村落、改造3个旧村居和建设9个新农村

城市升级两年延伸计划

部分项目抢先看

(空间升级)特色古村落宜居示范与升级活化项目:2015年组织举办民间节庆习俗活动,启动首批村庄古建筑修缮维护工程。2016年建成村史民俗博物馆,并完成4个古村落古建筑修缮维护工程。

(空间升级)城中村(旧社区)改造项目:2016年完成对2个城中村和1个旧居民社区的改造建设。

(生态升级)林分改造项目:2016年年底完成种植绿化造林10500亩以上,其中森林碳汇工程4500亩,改善重要区位的森林生态景观。

(文化升级)行政村(社区)综合型文化服务中心试点建设:至2016年年底止,建成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的村居不少于村居总数的15%,共建成11个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文化升级)佛山君御西江国际游艇展示中心:港池水域部分大约10万平方米,设计建设用于设置380个大小游艇泊位,岸边滩地30亩用于建设游艇展厅、游艇干仓等会所配套设备设施,计划在2016年年底前完成建设。

(交通升级)有轨电车示范线:尽快签订合作协议,落实后将制定建设方案,并完成工可、初步设计批复,推动该示范线的开工建设并竣工通车。

(交通升级)广明高速公路广州段:实现广明高速与东新高速互通后广州南站,计划2016年12月完工。

(交通升级)慢行示范道工程:2015年~2016年期间,该工程将与西江新城滨水景观建设工程项目同步实施,其中慢行道打造成高明区的慢行示范道工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