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售楼处看客多 楼价波动小 上下游产业盼新政

红山晚报  2015-04-13 10:44

[摘要] 售楼处看客多 楼价波动小 上下游产业盼新政

近,市民街谈巷议似乎经常聊到房子的话题,尤其是“二套房首付降为4成”和“住房转让免征营业税期限‘5’变‘2’”等政策出台后,“房价走势如何?开发商会不会借机涨价?”成了很多市民关心的问题。那么,目前我市楼市及其上下游产业经营状况如何?

开发商房价波动不大

说到房子,人们自然关心房价,对此,记者采访了几家房地产开发公司了解到,此次“新政”出台对于房屋购买者有很多利好,但开发商并不会借机涨价,何况楼价不是随意就能上涨的。同时,虽然“新政”已经出台,但是由于具体政策尚未落地,即使出台后也会经历一个政策消化期,目前并未有具体跟进策略,依然按之前的销售计划执行,我市楼房价格趋于平稳。不过,几家开发商表示近段时间房地产市场较去年同期相比呈升温之势。

赤峰宏昌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目前销售情况来看,经历了去年较冷清时期后,房地产市场正在回暖。在此公司开发的松都御府售楼处,每天都有很多市民前去咨询。据统计,近段时间新房交易量是去年同期的3倍,但目前楼价较平稳,并未有太大变化。对于未来一段时间的房价,这位负责人认为或会有小幅度上涨。他分析,主要是去年市场比较压抑,大多数开发商都在消化库存楼房,新开发数量有限;另一面,部分市民刚性需求却依然旺盛;加之新开发楼盘的成本提高,所以他认为楼价可能会有所上涨。

一面是逐渐转暖的市场,一面却有人感到压力重重。一位从事建筑开发近10个年头的开发商表示,经历了几年楼市黄金期后,他明显感觉从去年开始,房地产行业变得不景气,于是他今年已经着手转战经营服务行业。“房地产行业竞争太激烈,我们经营规模小,压力太大,所以就想着尽早转战。”他说,楼房建筑需要很大的成本,可是盖出了房子不好卖,资金链就断了,面临着资金短缺的压力,这样的现实让其无奈转行。

商业楼盘前迎投资“看客”

相对刚需较大的住宅房来说,包括商厅在内的商业用途楼盘市场如何?记者采访了几家房地产公司了解到,年后看房人群增多了一些,但其中终转化为成交客户的,与去年同期相比并无明显上升。相关人士分析,这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目前此市场买卖双方“博弈”的状态。

采访中,一位一直租房从事手机销售的市民就在观望房价,考虑买个商厅。他说:“商厅一年租金好几万,不如自己买一个,但迟迟没下手,主要是现在这房价不好说,有人说涨,有人说跌,我就再观望一下,希望房价不要再涨,自己能入手一套性价比高的商厅。”

采访中,负责万悦城市广场开发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此楼盘多以商业为主,包括购物中心、现代SOHO等,虽然目前尚未正式对外销售,但是每天来此看房的市民却较去年有所增加。“去年我们售楼处比较冷清,而现在每天都有很多人来此咨询,这就是好事,说明这些人都是来瞅准机会,是来自投资兴业的潜力股。”这位负责人说,对于楼价,他表示目前比较平稳,没有太大变化。

上下游产业

房产市场升温

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势必会影响到诸如建材、水泥、钢材以及家具等房地产上下游产业。那么,这些上下游产业目前情况如何?

赤峰昊丰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建筑钢材是此公司主要的经营项目,去年受房地产市场冷清等因素影响,钢材销路开拓起来似乎并不那么顺利,所以她希望今年新政出台后,房地产市场能活跃起来,这样生意就不发愁了。

内蒙古华峰水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目前经营状况来看,水泥销量和价格变化较之前都没有太大变化,现在已经接到很多老客户的订单,水泥运送车辆也已经投入了紧张的工作状态,开始向建筑工地运送水泥。不过,相对来讲,经营规模较小的公司销售情况并不乐观,有的公司目前尚未开始“动工”。受我市天气状况影响,一季度开工率还不是太高,四月中旬至“五一”前后才会进入建筑开工复工高峰期,届时才能更明晰地看出水泥市场的变化。

采访中,记者走访几家家居建材市场发现,各卖场里的人流并不是很多。一家居市场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前两年房屋成交量大,家居市场就非常红火,甚至出现一些送货人员因忙于送货而没空吃饭,而现在消费者的观望情绪很浓,我们每天也就‘清闲’了,只能站在店门口拉客。”装修、家居等属于房地产的下游行业,房地产交易量大了,也就意味购买新房的人多,就会带动这些下游行业的景气。对此,这部分人希望“新政”落地后能带来利好,毕竟买房的人多了,家居市场自然会升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