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融研发多重推动 业界大咖看好南沙跃升佳投资地

房天下  2015-04-13 17:09

[摘要] 4月11日,由香江国际金融中心、第一财经、金砖汇等机构共同举办的金砖论坛在广州番禺锦绣香江会所开幕。

4月11日,由香江国际金融中心、财经、金砖汇等机构共同举办的金砖论坛在广州番禺锦绣香江会所开幕。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讲人、“十二五”规划参与制定者黄卫平就两会后投资新机遇及粤港澳自贸区发展进行深入解读。现场还有广东省商业地产投资协会会长黄文杰、广东省商业地产投资协会副会长刘兵,以及200多位的企业家均出席论坛。

谈到中国经济形势,黄卫平认为中国正面对可持续增长动力不足的问题,新常态将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预计今年年底、2019年以及2023年将接连出现短期、中期与长期的经济周期,经济会陷入谷底。中国要应对后未来的经济形势,必须做好转轨,需要打造真正开放的自贸区

香江集团相应政府经济转轨的需求,在广东自贸区的前海、横琴、南沙三个片区,首次以金融家的身份开发金融平台。黄卫平提到,广东自贸区的一区多园模式,是为不同的定位和产业分工发展做铺垫,前海重点发展金融,南沙则看好在金融支撑下还要发展研发、高端产业和航运。而在南沙,香江是具备金融经验的商业运营商,将成为支撑南沙发力其他领域的金融大咖。

谈中国经济:结构性转变问题突出 日子难过但年年还不错

作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黄卫平在论坛开始就以中国经济运行数据、结构性变化的表现等剖析目前中国经济形势。他认为,去年中国总体情况是好消息与坏消息叠加。好消息是中国成为第二个计入10万亿美元GDP的国家,经济体量很大。坏消息则是GDP、CPI、M2三个关键性的政策变量全部都没达到政府的预期,让人猜测中国可能要进入通货紧缩阶段。

黄卫平认为,中国经济目前出现的结构性转变存在问题。按照十八大到两会对三架马车的重新定义,消费是基础,不是高速增长的动力;投资是关键;外贸是支撑。因此,面对目前消费比重加大的情况,他预测政府将会“更多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

他还指出,根据经济周期的短、中、长三个周期的理论,预计今年年底、2019年以及2023年,经济会接连陷入谷底,政府必须做好转轨进行应对。不过,黄卫平并没对中国经济走势过分悲观。他表示,中国进入了动力不足的突出期,但GDP增速还有7%以上,“日子难过但年年还不错”。

谈股市楼价:投资信心需高股价、稳房价提振

股市大涨是近来的热门话题。经济形势不好,股市却大好,是否有风险呢?黄卫平提到2012年是经济谷底,短周期是三年零四个月,意味着今年年底又将是一次谷底,但不确定下半年的经济低谷会给股市带来多大影响。不过他不认为中国的股市今年会塌台,因为股价高、房价稳,投资的信心才会越高。

自贸区:经济转轨重要一步 大的好处在自由

论坛上,黄卫平提到“转轨”是中国现在的任务。转轨需要做好改革与开放。从开放的角度来看,中国的开放跟不上会有问题,因而自贸区应运而生。“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以及自贸区的建设,都是基于中国要打造全球化4.0,形成自己的服务、产能、投资、资本循环,终人民币国际化,形成一个融入的国际化格局。

黄卫平认为,自贸区大的好处在于自由,自贸区是先行先验,为下一步深化改革做准备,核心的任务是创新可复制可推广的体制创新。准入前国民待遇与负面清单是自贸区的大亮点。

谈南沙:深圳的今天是南沙的明天 价格洼地时投资更高

谈到广东自贸区,黄卫平认为它对接的实际是港澳的合作,希望在这个基础上更好地往前走。自贸区中,前海、横琴、南沙各有各的任务:前海主要做的是金融;横琴将是消费的核心地带;南沙从目前来看,在金融支撑下还要做一点研发性的工作。他看好南沙往研发、高端产业和航运的方向发展。

在论坛的圆桌会议上,其他专家也发表了对南沙的看法。广东省商业地产投资协会会长黄文杰认为,南沙获批新区,楼价一度上涨,但缺乏政策与可操作措施的支持,市场又开始冷却。自贸区则是一个关键的节点。黄文杰看好获得自贸区政策后南沙的发展,指出“深圳的昨天、今天就是南沙的今天和明天”。他还提醒投资者,在利好完全释放前投资才能获得高回报。

广东省商业地产投资协会副会长刘兵则从价格洼地的角度分析。他指出,深圳写字楼价格目前为7万元/㎡,横琴在没有产业支撑下,楼价4万元/㎡,楼价低的南沙“反而是未来好的投资机会”。

现场专家认为,广州已把融资租赁板块纳入南沙,金融未必是重要的一方面,但是不可缺少的一环。这也意味着率先进驻南沙,以金融作为定位的香江国际金融中心具有金融先行者的优势。据悉,香江集团有近20年的金融投资经验,天赋的经验优势能让香江更好地解读南沙“金融15条”等金融利好政策,发挥政策优势,成为众多开发商中的金融大咖。

《财经》中国房地产金融华南办事处总经理李文捷也补充,投资不仅是单卖一个楼房,还需要选择有增值价值的产品。香江在广东自贸区三个片区都有项目布局,打造金融生态圈,整合产业、地产和金融,将能给很多进驻香江国际金融中心的企业综合性的服务。

香江国际金融中心:

地址:广州南沙金洲地铁站A出口向东500米(金隆路和上隆岭路交汇处)

产品信息:38~55㎡Loft公寓。预计4月中下旬首次推出400余套产品。

优惠信息:诚意登记2万抵10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