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良公办学校招生方案公布 小学学区有微调

佛山日报  作者:骆苏艳  2015-04-14 10:56

[摘要] 备受关注的顺德中心城区大良公营幼儿园、公办小学及初中招生方案今日公布。小学积分入学参照《佛山新市民积分制服务管理暂行规定》执行,小学学区有微调。

备受关注的顺德中心城区大良公营幼儿园、公办小学及初中招生方案今日公布。小学积分入学参照《佛山新市民积分制服务管理暂行规定》执行,小学学区有微调。

公营幼儿园报名时间为4月23日至25日,大良户籍适龄儿童的家长可到选择报读的公办幼儿园现场报名。今年报名方式仍旧是电脑抽签入学。8所公营幼儿园今年公招小小班13个,合计学位325个;小班14个,合计学位420个。

公办小学报名时间为4月25日~26日的每日8时至11时30分,报名表可于4月16日至24日在大良辖区的幼儿园或居住地附近的公办小学门卫室索取。17所公办小学公招91个班,合计学位4055个。

公办初中则遵循属地管理、免试入学的原则,根据初中招生计划以及小学毕业生户籍分布情况,划分各校学区范围。

三份招生政策中,小学招生政策变动较大,涉及积分入学学区微调。其中,近良社区从原来的顺峰小学学区调整为世纪小学学区,海琴湾从原来的本原小学学区调整为云路小学学区。

学区微调,大良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解释,随着大良东区板块房地产的飞速发展,顺峰小学学区内户籍适龄儿童大幅增加,现有学位数已经不能满足户籍人口数,因而将原纳入顺峰小学学区的近良社区调整回世纪小学学区,“在顺峰小学投入使用前,近良社区就是归属世纪小学学区。两所学校的硬件和师资都差不多。”

更详细的招生方案市民可登录“大良教育网”(//dl.sdedu.net)“通知公告栏”、大良政务信 息 网(//www.daliang.gov.cn/)“公告公示栏”查看。

积分入学指引

根据《佛山新市民积分制服务管理暂行规定》,今年全市新市民的积分入学纳入全市同一系统进行统一管理,由各区自定义的指标分只有20分,顺德将这20分全部下放到各镇街教育局。大良的20分自定指标政策为:顺德区骨干企业工作每满一年积2分,不足1年不计分,合计总分不超20分。适龄儿童的家长需要提供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就业合同及工作证明。工作证明由儿童父或母到所属企业开具就业证明并加盖公司的印章,报名时提交该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大良教育局有关负责人提醒,积分入学需要准备的材料较多,家长应提前到各职能部门办理。

相关新闻

均安8所小学拟招收1620人

加分项目向在当地就读幼儿园的适龄儿童倾斜

佛山日报讯 昨日,记者从顺德均安镇教育局获悉,今年的招生报名将于4月下旬开始。根据均安公布的招生方案,由镇街自定的普通借读生20分加分指标中,将向在均安就读幼儿园的适龄儿童倾斜。

今年全镇8所小学一年级拟招收36个班,共招生1620人。均安镇教育局相关人员介绍,今年普通借读生政策调整较大,由佛山市制定新市民积分办法实施积分入学。其中,由镇街自定的加分指标分只占20分。

根据招生方案,均安镇自定指标对学前教育、受表彰企业、文明出租屋三个内容进行加分。其中,在均安入读由镇教育局核准开办的正规幼儿园的适龄儿童,将获得学前教育加分。

均安一年级新生招录分均安户籍学生、政策性借读生、普通借读生三批次进行。均安户籍学生和政策性借读生可在4月13日至17日间,到各小学索取报名表格,报名时间为4月26日。5月下旬,均安将公布各小学普通借读生的学位数,普通借读生可在5月23日进行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