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同济东路规划调整 东海银湾小区业主有话说

佛山日报  作者:吴振山  2015-04-15 08:44

[摘要] 计划修建的同济东路(南海大道—桂澜路段)将从东海银湾小区南门经过,并在上月调整方案,将路面向小区一侧迁移约10米,引发居民对安全和噪音的担忧。昨日,有关部门确定将于4月28日召开听证会。

计划修建的同济东路(南海大道—桂澜路段)将从东海银湾小区南门经过,并在上月调整方案,将路面向小区一侧迁移约10米,引发居民对安全和噪音的担忧。昨日,有关部门确定将于4月28日召开听证会。

根据禅城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简称“禅城发改局”)公布的规划文件,同济东路(南海大道—桂澜路段)位于禅桂交界处,规划为城市次干道,红线宽度40米,双向6车道,全长1.09km,其中拟调整线路路段为西起大基涌,东至桂澜路,长度约476m。

3月5日,禅城发改局公布了该工程的调整方案。原规划与两侧出让地块存在用地冲突、且需穿越现状建筑,实施难度较大。因此,需对原规划线位进行调整,以加快道路的建设进程,并在同济东路线位调整的基础上对相关控制内容进行局部调整。

规划的调整引发东海银湾小区居民的关注。一名熟悉工程规划的居民向记者表示,控规调整后,线位较原规划继续向北侧(东海银湾小区一侧)平移了约10米。该居民还称,“线位调整后,是否占用小区的用地,请公示部门补充相关资料,以便核实”。

在提交给有关部门的书面意见中,居民们认为:“同济东路与东海银湾的距离将更为接近,噪音对小区居民日常生活的干扰将更为明显。因此,线位调整后,环评也应重新调整,并进行相应公参程序。”

除了噪音,居民还担忧交通安全。小区业主张先生表示,同济东路线位调整后,东海银湾南门车库出口与同济东路平交的夹角进一步变小,转弯半径不足,视线不良;道路未建人行天桥,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鉴于以上原因,从3月下旬起,东海银湾居民向有关部门提交了书面申请,要求就规划调整进行听证。

昨日下午,禅城发改局确定,听证会将于4月28日(星期二)上午9时在禅城区普澜二路23号金湖酒店召开。听证陈述的代表人数确定为4人,其中东海银湾业主3人、佛山市粤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小区开发商)1人; 听证旁听人数确定为9人。有意申请听证的人员应在4月20日前向禅城发改局提交书面申请,视为自动放弃听证权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