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各大中介调整在即 或转变一二手联动模式

佛山日报  2015-04-17 08:56

[摘要] 面对限购以来二手房业务的急剧萎缩,多家中介在缩门店“节流”的同时,也积极“开源”寻出路,“一二手联动”应运而生。有的中介公司甚至逐步转型为“一二手联动为主,二手房为辅”的格局。

面对限购以来二手房业务的急剧萎缩,多家中介在缩门店“节流”的同时,也积极“开源”寻出路,“一二手联动”应运而生。有的中介公司甚至逐步转型为“一二手联动为主,二手房为辅”的格局。领跑行业的三大地产中介去年的主要业务来源均来自一手项目,而部分仅靠二手房业务为生的小中介更是遭遇闭店。但如今,随着“330新政”出台与环境变化,各大中介公司的一二手联动业务在今年也面临新调整。

方向一:联动重心从商业转向住宅

“一二手联动”源于限购后。当时,写字楼公寓商铺等商业地产项目因不限购的特点开始火起来,也成为许多二手中介“一二手联动”业务的重点。但如今,随着市场供应的井喷与环境的变化,商业地产在近一两年开始转淡,也成为合富置业佛山分公司的调整方向。“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楼市新政频频出台,市场已发生了很大变化。政策支撑下的刚需客户需求更大,反之投资需求就渐渐少了。”合富置业佛山分公司总经理杨东立介绍道。为此,合富置业佛山分公司今年将把一二手联动的重心从商业转向住宅

此外,虽然合富置业多位门店经理均承认,一二手联动是近两年盈利的主要来源,但杨东立却认为,联动业务只是作为辅助手段,二手市场仍是生存根基。

方向二:从“中介”转型“一手代理”

“我们现在主攻一手楼,每个周末都特别忙。周五要培训,周六日要跑楼盘。”电话一接通,和记地产奥林匹克花园店店务经理欧阳创丽便向记者吐苦水。“今年跟往年不同了。往年只需转介客户到售楼部,今年起开始向一手代理转型、进驻售楼部,等于内外场都要兼顾。”但对于转型,欧阳创丽表示辛苦也值。“形式比较灵活,避免混乱操作,对于我们来说也是有了更多机会。”

与合富置业“商转住”不同,和记地产今年的一二手联动仍然侧重商业,为此还专门将两间门店开在写字楼里。欧阳创丽表示,一二手联动仍是目前和记地产整体盈利的主要拉动力,因此今年仍会坚持。商业地产虽面临更大挑战,但市场不好对于他们而言更是机会。接下来,为壮大一二手联动业务,和记地产也会更注重吸收优质人力。

佛山中介

于去年底在桂城南一路新开的和记地产门店。/佛山日报记者林舒摄

方向三:调整二手房业务比重

一二手联动成为主力,但也有二手中介开始逐渐“回归”二手房市场。“二手房市场始终是二手中介的生存根基,服务周边社区才是长久的利润增长点。做一二手联动只是迫于无奈,并非有意转型。”佛山满堂红营销经理陈祖锐表示。如今随着二手房市场转暖,今年满堂红也计划逐渐将二手房业务的重心调整回来。“现在已经开始做方案,预计7月份发布。”陈祖锐透露道,新方案在二手房业务模式上将有比较大的革新,期望将二手房业务与一二手联动调整到平衡比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