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恒大实施"无理由"退房 普通房企跟风可能性不大

佛山日报  作者:叶晨  2015-04-18 11:25

[摘要] 如今在买房时一般开发商都会跟买家约定,交定金和首付后,无正当理由,不能随便退款,不少购楼者甚至因为退房纠纷和开发商打官司。本地房地产界人士认为,恒大出此规定,绝非是噱头炒作,更应该是长期战略。

从昨日开始,恒大地产旗下所有的楼盘业主在入住前可无理由退房。这一举措引发房地产界热议。本地房地产界人士认为,佛山地产商跟风模仿的可能性不大。

加入此规定的包括恒大在的所有楼盘。恒大在佛山的在售项目仅有南海里水的恒大御景湾,记者昨日从该项目了解到,昨日起已实施“新规”,但并未透露具体实施细则。

如今在买房时一般开发商都会跟买家约定,交定金首付后,无正当理由,不能随便退款,不少购楼者甚至因为退房纠纷和开发商打官司。本地房地产界人士认为,恒大出此规定,绝非是噱头炒作,更应该是长期战略。

“估计恒大是参照了互联网思维,想从客户层面出发,对售房服务做大改进。”合富辉煌佛山分公司市场研究部总监曹绍林认为,“但是能做到无理由退房,之前肯定要对自身现金流、风险等多方面进行评估。”

广东长信房地产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徐伟钊认为,这是一个聪明的举措。“现在房企融资成本至少是年化利率17%,以此吸引购房者买楼,就算过了一两年将购房款无息退还,等于白用资金两年。业主不到万不得已也不会退房,因为如此契税及前期费用会由自己买单。不过,恒大出此举也对产品质量提出更高要求。”

徐伟钊认为,佛山开发商跟风模仿的可能性不大。特别是中小型房企,如果出现集中退房潮,可能对其有致命影响。“恒大的项目布局,个别几个项目批量退款,现金流影响不大。而如果立足于本土的开发商,可能一次不好的口碑,都会引发当地的集体退房潮,会打垮其所有的资金链,如此巨大的压力承受不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