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佳兆业违约未结 分析称今年地产界违约或有更多

华尔街见闻  2015-04-18 13:42

[摘要] 评级公司标普近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015年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收入和利润能力将进一步恶化。2014年的结果显示,很多开发商的经营状况比前几年差很多。

评级公司标普近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015年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收入和利润能力将进一步恶化。2014年的结果显示,很多开发商的经营状况比前几年差很多。

标普称:“近几个月的经营表现已导致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信用状况下降。”

今年以来,随着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中央反腐力度逐渐深入,房地产市场承压。

2015年1月1日,深圳房地产龙头企业佳兆业集团发布公告称,未能偿还4亿港元汇丰提供的融资贷款。这是2015年中国资本市场首例违约。

佳兆业是深圳本土龙头房企,连续三年荣获“深圳地产资信十强”。去年上半年,佳兆业以16.7万平方米(1801套)的成交量、41亿元的成交金额,超过行业龙头万科

然而,因涉嫌严重违纪,深圳政法委书记蒋尊玉被调查。两个月后,佳兆业宣布郭英成辞任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国内媒体报道称,郭英成或收到落马官员的牵连。自去年11月底,佳兆业在深圳的多个楼盘遭当地国土部门“锁盘”。

新消息显示,郭英成本周一重新执掌佳兆业,佳兆业并未就此事置评。佳兆业原定于3月底发布去年财报,但已拖延半个月之久。

除了反腐,宏观经济形势也不容乐观。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新房价格自去年一季度开始增长放缓。今年公布的数据显示,1-3月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18.4%;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9.2%,销售额降9.3%。

据彭博统计,2015年,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到期债券和债务总额高达240亿美元。

原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室主任易宪容表示,佳兆业贷款违约就是当前国内房地产市场周期性调整中的一个小小案例。2015年,房地产市场的周期性调整肯定会把房地产市场经济风险和金融风险逐渐地暴露出来。

为促进房地产市场,中国人民银行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3月底宣布,将二套房的低首付比率下调至40%。其他部委也公布了对房地产业的支持措施。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叶翱行表示:“我们认为中国近的房地产宽松政策可能增强购房者对市场企稳的预期,从而推动销售上升。但开发商能够多快清理库存还有待观察。由于三四线城市房地产供应过剩的情况为严重,新政对这些城市开发商的利好作用可能没那么大。”

世邦魏理仕近日称,中国地产界可能出现更多的违约个案,但这些个宗数只会维持于中央接受的有限程度。

标普预计,预计未来12个月内中国房地产平均售价将下降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