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中心城区楼价或涨 银行理财收益或降

珠江时报  作者:刘丽平、黄淦颖  2015-04-21 09:14

[摘要] 央行昨日起降准1个百分点。记者昨日采访获悉,降准对股市、楼市都是利好消息,但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可能会因此走低。

中心城区楼价或涨 银行理财或降

央行昨日起降准1个百分点。记者昨日采访获悉,降准对股市、楼市都是利好消息,但银行理财产品率可能会因此走低。

楼市降准是利好

降准主要是将银行的资金增多,增强银行贷款的动力,对购房者而言将是个利好消息。佛山中原地产总经理余鸿表示,降准后银行贷款的动力更足,可能将更多资金投放在房地产市场

“不过相比于一二线城市降准对佛山楼市的影响有限,体现出来的利好可能相对滞后。”余鸿表示,佛山房价将会稳中有升。“房价没有下降的理由,现在佛山楼盘库存多,但市场需求也大,市场需求比较旺盛。二季度楼市成交量应该会继续上涨,毕竟五六月是传统的成交旺季。”

“近期的‘救市’措施可谓一浪接一浪,市场信心在逐步建立和加强。预计降准之后,5月份央行降息将会接踵而来,宽松的货币政策将是今年的主基调。”余鸿表示,在经历了4月初清明假期的“低迷”之后,上周末众多项目已经抢闸“五一”节点率先推货入市,市场热度开始升温。

“去年以来,主要是广佛交界、禅桂中心成交量好一些;边远地区去库存的速度并不快,导致成交冷热不均。”合富辉煌(中国)佛山分公司市场研究部总监曹绍林说,二季度中心区的项目价格可能会有所上涨,镇街则还是以去库存为主。

银行理财可能下调

昨日记者以投资者的身份来到平安银行祖庙路支行,针对该支行宣传单上一款期限较短且购买起点较低,但预期年化率达5.35%的非保本人民币理财产品咨询。当记者问到降准将对该类型产品产生什么影响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类型产品或将会受降准影响,预期年化可能下调。“这款产品之前的预期年化率是5.40%,后来受降息影响下调到5.35%,之后还可能受降准影响,预期年化率可能会下调到5.3%。”

随后,记者在佛山农商银行了解到,昨日该行新出炉的理财产品单中,保本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率基本在4.3%~4.5%,较大半年前5.0%的预期年化有所下降,而非保本理财产品的率则在5.4%~5.7%,且较高的产品门槛也较高。

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降准释放流动性,资金成本降低,理财产品预期年化下调也属正常。他还强调,即使是同类型银行理财产品在不同时期也会有不同的预期年化率,投资者应该选择适合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的产品。

股市短线震荡为主

纵观昨日沪指,上午快速下挫后强势拉升呈V型走势,随后权重板块拉升。午后指数迅速跌落,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4217.08,跌1.64%。显然,昨日沪市并没实现股民关于暴涨的“周一见”预测,而是来了一个大震荡。

降准未能刺激A股高开高走,银河证券南海桂平西路营业部理财总监邓志维表示,今年前三月的经济数据不理想,市场预期政府会“托底”经济,而降准正是托底政策的兑现。从中长期看,降准对股市仍是利好,且市场预期央行会进一步降息。同时,降准释放资金,金融、地产、有色、煤炭、机械等重资产行业将受益。

与邓志维持相似意见的还有广发证券佛山岭南大道北证券营业部投资顾问韩梅。她告诉记者,政府在鼓励经济增长这个大方向上不会变,长期看股市还是以上涨趋势为主,但现在向上的风险不断积聚,短线将调整,以震荡为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