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新政尚未结束 助力楼市还需持续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4-23 10:13

[摘要] 各地一季度数据显示,无论是中西部还是沿海地区,在今年以来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各地经济增速大多有所下滑。

各地一季度数据显示,无论是中西部还是沿海地区,在今年以来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各地经济增速大多有所下滑。

例如,与2014年一季度相比,今年一季度,天津增速降低了1.3个百分点,福建增速降低了0.9个百分点,河南增速下滑了1.7个百分点,安徽增速下降了1个百分点,陕西降低了2.3个百分点,海南降低了2.6个百分点,新疆比上年同期回落了3.3个百分点。当然也有少数省份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如河北比去年同期加快了2个百分点,宁夏提高了0.1个百分点。

这其中,与重庆经济高速增长相比,南端的海南省以4.7%的增速在已公布的省份中垫底。对经济总量较小的海南省而言,一旦相关支产业下行,整体经济就会受到较大影响。

房地产一直是海南经济的重要支产业。海南省政府秘书长胡光辉说:“受房地产市场下行的影响,海南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较大回落,新开工项目不足,加之今年棚户区改造尚未启动,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固定资产投资增速。”

受楼市下滑影响的不仅是海南,东南沿海的福建也受到明显冲击。福建省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一季度,该省商品房销售面积706.2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8.7%;其中,住宅销售面积549.46万平方米,下降23.3%。商品房销售额611.58亿元,下降26.5%;其中,住宅销售额444.87亿元,下降35.5%。

销售不振直接推高了当地楼市的库存压力,影响了土地财政收入。数据显示,3月末,福建商品房待售面积1533.0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1.7%。其中,住宅待售面积760.26万平方米,增长54.6%。一季度,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99.2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6.4%。

4月20日,福建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分析该省一季度经济形势。会议指出要做好金融和房地产领域潜在风险的防范工作。加快信用平台建设,健全应急处置机制,依法打击恶意逃废债等行为;科学研判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和后市预期的影响,抓好政策落实,做好政策储备,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湖北省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656.95亿元,增长5.7%,比上年同期增幅回落15.4个百分点,创近十年来增幅新低。

中原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大伟对《财经日报》记者表示,一般而言,房地产开发投资占整体固定资产投资的20%左右,此外房地产的下行也会影响水泥、建材、钢材等相关产业。因此房地产市场的下滑对地方经济影响不小。

他表示,为了保持经济的平稳增长,接下来各地可能还会出台一波助力楼市的新政,“力度将会非常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