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策红包"发不完"楼盘振臂高呼:卖!卖!卖!

珠江商报  2015-04-26 00:00

[摘要] 在此利好消息下,顺德楼市将迎来“五一”小黄金周,近20个楼盘在“五一”期间均有新动作,或开放样板房,或新品开售,或举行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而部分楼盘新品已迫不及待地在“五一”前夕“抢滩”。

继“3·30”新政后,上周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再“降息”预期因此缩短,这意味着新一轮的政策“”已经来袭。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降准1个点释放超1.2万亿流动性,部分资金会流入楼市,促进银行执行“3·30”新政的动力,有助于改善型购房需求的释放。这是政策“发不完”的节奏?

在此利好消息下,顺德楼市将迎来“五一”小黄金周,近20个楼盘在“五一”期间均有新动作,或开放样板房,或新品开售,或举行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而部分楼盘新品已迫不及待地在“五一”前夕“抢滩”。

市场直击

“3·30”新政后一手房成交大幅上扬

“3·30”新政出台至今20多天,根据世联行数据统计,3月30日~4月19日,顺德一手住宅网签共1716套,环比上涨16.02%,同比上涨21.27%;成交均价为8801元/平方米,环比微跌0.96%,同比微跌0.91%。整体市场表现为量升价平。

数据显示,近几周顺德成交量持续上升,4月前两周顺德一手住宅成交在530套左右徘徊,上周(4月13日~4月19日)出现较大幅度上升,成交红火,交出“651套”的成绩单。

近日,记者采访顺德多个楼盘发现,3·30新政后,碧桂园·钻石湾、招商·公园1872、时代倾城、龙光·水悦熙园等多个楼盘的来访量和成交量出现上升的情况。碧桂园·钻石湾相关负责人表示,来访量较之前有所增加,3月30日后累计成交量超过2亿元。时代倾城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近期楼盘来访量和成交量均有较大幅度跃升,客户购房情绪持续升温,市道明显好转。

“五一”2300余套新品入市

楼盘的人气也可以看出近期市场温度在上升。上周六,保利·中央公园加推66~152平方米全能N+1产品,启动VIP内部认购活动,为公平起见认购采用“先到先得”的方式,引来不少准业主通宵排队等候购房。珠江商报记者采访发现由于客户认同度高,加上政策利好,现场销售气氛紧张而热烈,开售半后销售过亿元。嘉信·嘉兆台全新6座上周六盛大发售,户型主打30㎡~124㎡,当天早上虽然下起毛毛雨,但销售中心人气不错,有不少客户在咨询。

今年的“五一”购房热潮呼之欲出。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五一”预计有2333套新品入市。广进商业中心5月2日开放示范区;招商·公园1872将推出楼王“揽胜”70套大平层单位;龙光·水悦熙园1、2栋“五一”开售;容桂碧桂园“芷兰湾”也在“五一”开售。

同时,保利·中央公园、顺德绿地中心、时代倾城、东逸湾等多个开发商也借近利好政策频出的良机,推出多重购房优惠或一口价特惠单位,大力消化库存。

另外,今年的“五一”楼市将颇为热闹,顺德至少有15个楼盘将举行各类主题活动,大型海洋奇幻乐园、星期八小镇、白孔雀展、人妖魅惑秀、机器人智能生活展等等,令人目不暇接。

二手房成交变旺价格平稳

记者采访发现,近期顺德二手房市场成交变旺。天之龙地产常务总经理李超棠表示,目前顺德二手房成交量处于上升通道,预计接下来买家的议价空间收窄。坚信物业表示,银行二套房贷款变4成的关系,买家相对多了。

此外,二手房价格较为平稳,反价现象不普遍。吉星地产董事莫如海告诉记者,“5改2”之后,一套房税费优惠了2~3万元,一些业主加价2~3万元,而有一些笋盘放出来如果业主没有加价的话,都很快就成交。满堂红大良区域经理表示,大良货量较为充足,价格平稳。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3·30新政,二手房营业税免征年限“5改2”。本周,天之龙、坚信物业、吉星地产、满堂红等四家顺德较具规模的中介行均表示营业税免征年限“5改2”已经实行。

专家把脉

合富辉煌地产佛山公司市场研究部主任廖德源:

市场热度持续走高

从去年“9·30”新政起,顺德楼市上升较快,一手房月均成交2500~3000套左右,但今年1季度新增供应相对较少,而且受春节影响,顺德出现较大波动。目前随着“3·30”新政、“降准”利好的逐渐显现,以及“五一”销售节点的带动,成交热度会稳步提升。对于购房者而言,今年是出手买房的好时机,因为虽然有众多利好政策的叠加刺激,但顺德楼市却迎来历年来的首次供应高峰,供应量大导致开发商不敢贸然提价,因此购房者的选择面广,房价也相对平稳。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联席执行总裁丁祖昱

降准”为“3·30”新政“站台”

不管是开发贷,还是按揭贷,每年这一块的额度总是用得快的,据说今年开发贷的额度已经分配完毕。另外按揭这一块,“3·30”新政出台了关于二套房的相关利好政策,但如果按揭上限额度不打开,那也是一纸空文,不可能落实到位。但这1.2万亿出来,至少对房地产是及时雨,哪怕是从资金定向分配角度来讲,房地产也是受益大的产业。今年如果还有一两次降准的话,在时间上我认为会和经济触底同步,对房地产的影响也是积极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