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元子地产总经理:房价继续下挫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信息时报  2015-05-01 21:20

[摘要] 早在今年年初,元子地产总经理谭华驹就曾给购房者提出“5月前买房或更优惠”的建议,现在的政策走向也印证了他的说法。

早在今年年初,元子地产总经理谭华驹就曾给购房者提出“5月前买房或更优惠”的建议,现在的政策走向也印证了他的说法。今年以来,二套房首付调整、公积金政策放开、两次降准、一次降息,利好政策轮番袭来。“这些政策坚定而重复地告诉我们,政府对于刚需型和改善型的自住需求是支持和鼓励的,在这样的大原则下,楼价继续下挫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谭华驹说。

根据江门(楼盘)市住建局统计数据,蓬江、江海一季度供应面积同比大幅增长近80%,网签面积同比增长27%,但房价同比下跌9.5%。谭华驹表示,江门中心城区季度成交量升价跌,主要分成三个方面来看:一是持续的高库存使得供求关系引导着市场价格的走向无法快速回升;二是季度市场的观望情绪还很很浓,受不动产开始实行登记制度的影响,购房者出手的信心受到较大的影响;三是按照房价走势来讲,季度的价格还是稳定的,只是新年期间各项目的促销力度较大,成交的大部分都是促销的单位,因此价格稍低而已。而且去年同期的房价正好处在高位,因此会有同比“下跌”10%的数据出现。

由于季度的供应量大幅度增加,因此谭华驹预估,今年六七月份的市场供应量将去到另一个新高,房价整体趋势向上,但由于库存压力,上涨幅度还是有限的,仍会保持在可控范围内。今年的楼市走势将呈现出季度的“量升价跌”,第二季度的“价稳量升”,再到第三季度的“价升量升”。而经过一定的上升渠道,第四季度则可能出现“价稳量跌”。

对于近期的降准,有人解读为房地产的重大利好,谭华驹则不太认同这个观点。他表示,首先必须承认,这次号称史上大幅度的降准将释放大笔资金,给经济复苏带来正面的刺激。但是,本次降准的前提是季度的经济数据未及预期,降准的目的在于保增长、促经济。虽然是普降,不是定向降准,但是倾斜方向还是较为明确地指向了农业,而非房地产业。而且今年季度太多利好消息,因此本次降准实质上只是“锦上添花”,并不会在短期内带来实质性的拉动作用。

但是,谭华驹表示,要重视的是随着降准而来的下一轮降息预计会在一个月内实现,降息将实实在在降低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融资成本。对于购房者而言,则减轻了按揭的负担,这才是对市场产生的直接影响。因此,今年的成交高潮,预计将在5月份降息实行后正式到来。谭华驹还表示,相信接下来政策还会偏松,一系列刺激措施仍会相继出台,楼市回暖趋势明显。

从去年开始,随着库存量的增加,各板块的新盘新货集中爆发,因此在产品差异、地段价值差异方面的并不明显,因此引起的市场竞争会进一步加剧。终收获较好成绩单的,预计会是品牌影响力较大的,口碑较好的且在营销方面肯多投入多花心思的项目,会出现同一区域不同项目的同样价格的情况下成交量差异较大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限贷的放开以及二套房的放开,原先有着“不限购、不限贷”优势的投资型小公寓的受青睐程度会大大降低,价格比起前期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回落,偏好小公寓的买家将迎来较好的购买机会。

标签:房价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