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领衔!中国成为澳大利亚大投资国

华尔街见闻  2015-05-01 21:23

[摘要] 因在澳大利亚房地产上的大举投资,中国超越美国成为澳大利亚的第一大投资国。

因在澳大利亚房地产上的大举投资,中国超越美国成为澳大利亚的大投资国。

据澳大利亚投资审核委员会年度报告,不管是商业地产还是私家住宅,中国买家在2013-2014年间,在澳大利亚他房地产上投入124万亿澳元。在此期间,中国对澳大利亚的总投资为277亿澳元,超越美国的175亿澳元。

彭博新闻社称,越来越多的人猜测,中国的反腐促使投资者把资金投向国外,导致像澳大利亚等国的房地产被疯狂抢购。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4月28日报道,澳大利亚大城市悉尼过去两年的房价增幅比工资增幅超出5倍,这增加了投资者对住房泡沫的忧虑。

彭博整合政府和以及房地产数据分析公司CoreLogic的数据发现,澳州南部的新南威尔士州平均工资在2013年增长2.5%,在2014年增长2.4%,为纪录低位水平。相比之下,悉尼房价在同时段分别大涨12.4%和14.5%。

评级机构穆迪也在新发表的声明中表示,截至今年3月31日,悉尼家庭平均将35.1%的收入用于偿还房贷,比例高于2014年的32.8%,澳大利亚的这一比例为27%。悉尼房价可负担性不断恶化。

澳洲联储也对房价高企发出警告。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4月下旬在纽约发言时,再次重申他对悉尼房市泡沫的警告,称悉尼房价难以避免“看起来过分旺盛”的局面。但他说必须找到一种可以平衡房市和其他经济部门的方法,而且澳联储董事会不能允许悉尼房市繁荣影响其对“真实经济”的判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