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南海对违法违规用地动真格 8宗地挂牌督办

珠江时报  作者:刘永亮 张凤欢  2015-05-07 08:37

[摘要] 记者从南海区国土部门了解到,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专项整治“两违”用地行动的精神与部署,南海区监察部门、国土部门联合行动,对区内重点违法图斑进行挂牌督办,以督促落实高标准整改。

记者从南海区国土部门了解到,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专项整治“两违”用地行动的精神与部署,南海区监察部门、国土部门联合行动,对区内重点违法图斑进行挂牌督办,以督促落实高标准整改。

南海对违法违规用地动真格

据悉,南海已将省市挂牌督办的三宗违法用地列入区级督办,并在此基础上增加了五宗区级挂牌督办图斑,目前整改进度顺利。

按照省政府部署,决定于今年2月至6月,集中半年左右时间,在全省开展治理违法违规用地专项行动,重点查处2014年1月以来土地卫片检查、土地动态巡查发现或群众举报反映的违法用地项目,以及非法占用耕地的违法用地项目,以设施农业为名占用耕地建设“休闲”“娱乐”“度假”设施等“非农化”项目。

目前,南海有三个违法违规用地项目被省市挂牌督办,分别是狮山镇内某违法建设的体育基地,丹灶镇内某违法建设的仓库,里水镇内某违法建设的会所。

其中,狮山镇内某违法建设的体育基地,位于南海区狮山镇狮北村桃园西路附近,占地面积82.19亩,其中耕地2.09亩,违法业主未经依法批准擅自建设体育基地。近日,区国土部门分别与市国土部门、区监察两次联合进行实地督查,督促按时按质完成整改。另南海区国土部门与狮山国土所每周至少两次到现场督促当事人加快整改进度。

目前主要设施已搬清,主体建筑已拆除,图斑内经营性水电已查封,仅保留少量拆除施工用电。下一步,狮山镇将对该地块继续实施整治,该拆除的拆除到位,并进行高标准复绿复耕。

丹灶镇内某违法建设的仓库,位于南海区丹灶镇仙岗村,占地面积15.86亩,违法业主未经依法批准擅自建设了仓库。被挂牌督办后,相关部门已将厂房棚顶全部拆除并清场,覆土工程施工单位于4月20日上午进场实施图斑范围的全面覆土施工,至4月23日图斑宗地已全面完成覆土。目前,图斑宗地已全面完成复绿整治,并正在加强日常的养护。

里水镇内某违法建设的会所位于南海区里水镇小埗村,图斑面积10.38亩,均为耕地,违法业主违法建设了两座约200平方米的会所。2015年4月,里水镇有关职能部门总计约120人对违法建设的会所进行强制拆除。目前,图斑范围内所有地上建筑物已拆除,建筑废料已基本清除,正在复耕中,大部分地方已种植农作物。

区国土部门负责人表示,按照整治行动部署,各镇(街道)务必在5月20日前对全部违法图斑整改到位,5月底区政府将结合区自拍卫片影像,组织验收组对各镇(街道)进行考核验收。“请广大土地使用者树立依法用地的观念,凡是非法占地搞非农建设的必然会受到法律制裁,必然会损失惨重,大家须引以为戒。”该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