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月CPI同比涨1.5% 连续8个月增长低于2.0%

广州日报  作者:赖伟行  2015-05-10 18:05

[摘要] 在“五一”前后降息预期落空的情况下,昨日公布的新CPI数据无疑为后续货币政策的施展预留了空间。

在“五一”前后降息预期落空的情况下,昨日公布的新CPI数据无疑为后续货币政策的施展预留了空间。

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上月我国C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1.5%,同比涨幅虽然略有扩大,但是已经连续8个月处于2.0%的温和水平以下,与此同时,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环比降幅略有扩大,而同比降幅则与上月相同。

鲜活食品降价令CPI下降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从环比看,4月份CPI略有下降,主要是受鲜活食品价格下降的影响。春夏相交,气温回升,鲜果和鲜菜大量上市,价格分别比3月份下降3.5%和3.2%;而蛋、水产品和猪肉供应充足,价格分别下降5.6%、1.1%和0.8%。

国家统计局表示,上述5项合计影响CPI环比下降0.30个百分点,超过了CPI环比总降幅。非食品价格略有上涨,临近“五一”,飞机票、旅行社收费价格分别上涨7.4%和1.4%。

而从同比看,4月份CPI总涨幅比3月扩大0.1个百分点,8大类价格6涨2降。受去年同月基数较低影响,部分食品价格同比涨幅有所扩大,猪肉和鲜菜价格同比分别上涨8.3%和7.2%,涨幅分别比3月份扩大6.3和6.8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同比则上涨0.9%,其中,衣着、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居住价格分别上涨2.9%、1.8%、1.6%、1.1%和0.6%;交通和通信、烟酒及用品价格分别下降1.6%和0.5%。

上涨较多的具体项目中,挂号诊疗费、家庭服务、飞机票、停车费、学前教育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0.1%、8.8%、5.9%、5.9%和5.7%。

PPI环比下降0.3%

4月份,PPI价格环比下降0.3%,降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主要是受石油加工产品价格由升转降及煤炭开采和洗选价格降幅扩大的影响。

在30个主要工业行业中,7个行业产品出厂价格上涨,7个行业持平,16个行业下降。其中,石油和天然气开采、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价格分别上涨1.2%、0.5%和0.5%。煤炭开采和洗选、石油加工、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价格分别下降2.7%、1.5%、1.0%,3者合计影响4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总水平下降约0.3个百分点。

同比来看,PPI下降了4.6%,同比降幅与上月相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